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这个活动帮巫山卖掉超23万斤脆李 416户贫困户增收128万
08-12 17:12: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与字节跳动扶贫联合发布了“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落地重庆巫山县后的帮扶成果。字节跳动扶贫通过产业梳理、人才培训、农产品推广等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帮助巫山县售出脆李超23万斤。据当地政府部门统计,此次活动带动了41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128万元。

QQ图片20190812171122.jpg

据介绍,脆李是巫山的支柱型扶贫产业,也是当地不少贫困果农的主要收入来源。

基于产品特点,字节跳动扶贫在今日头条、抖音、西瓜等平台发起#巫山脆李,就是这么脆#话题,发动平台上的内容创作者和用户参与巫山脆李品牌传播。目前,该活动话题量已超8000万。

创作者们不仅展示了巫山脆李的自然生长状态,还为用户普及了脆李的不同吃法,如调酒、做成果酱等。其中,抖音达人“乡村胡子哥”为巫山脆李制作了4条短视频,累计获得76万点赞,带动脆李销售2917单。

为更直观地展示巫山脆李,字节跳动扶贫还联合火山小视频,组织6位主播在当地果园以直播方式,带领网友走进原产地,感受新摘脆李的品质和当地的自然环境。不少网友纷纷表示:隔着屏幕都看得流水口了。

与此同时,钱枫、孙耀威、刘芸等11位明星也参与了巫山脆李的推广。他们用图文或视频的方式,介绍了巫山脆李的特点,助力其提升品牌价值;同时还号召粉丝关注贫困地区,共同为2020年全国脱贫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落地首站,字节跳动扶贫还为来自项目核心示范县重庆巫山县及湖北省、安徽省的10个辐射带动的国家级贫困县近788名学员开展专项培训。截至目前,他们已经生产5593条内容,阅读量超过1000万。

据悉,“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由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和字节跳动扶贫联合发起。除巫山外,字节跳动扶贫还将在四川盐源、云南泸水等10个核心示范县展开扶贫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李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