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送饭跌落50米深天坑 工友施救也被困
07-27 10:2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5日11时23分,重庆秀山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秀山县隘口镇坝芒村一男子被困深山天坑,情况十分危急。秀山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1辆指挥车、10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12时许, 救援人员到达隘口镇坝芒村,因道路狭窄车辆无法通行,现场指挥员立即决定携带救援装备徒步前往救援现场。

att_1915924.jpg

13时10分许,救援人员抵达现场,经现场询问当地村民获悉:被困男子于上午10时许在给工友送饭返回途中不慎跌入50米深的天坑,其工友在收工途中听见呼救声才得知男子被困,于是一边拨打“119”报警电话,一边利用绳索开展救援,不料双双被困。

现场指挥员在与现场指挥部协商后,决定采用悬崖向上救援方案,侦察人员达到天坑底部后发现,被困男子头部受伤流血,腹部受创,急需救助,另一男子则无大碍。

att_1915926.png

随后2名救援人员携带相应救援器材进入天坑进行救援。为防止伤员救援中二次受伤,消防员把自己的头盔和衣服脱下,给伤员穿戴上,随后救援人员一边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利用救援担架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护,15时15分,经过消防员与热心村民共同努力,成功将被困男子安全救至地面并送往医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