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魔幻山城再现魔幻扶梯 400米长高差百米
07-27 14:35: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727143722_副本_副本.jpg

魔幻山城又将新添一条崖壁步道。

7月2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渝中区城投公司获悉,连接化龙桥和大坪九坑子的大化步道近日完工,计划下周一对外开放。

大化步道不仅“颜值高”,而且贴心便民。为了方便市民上下,步道特别设置了14台电动扶梯,是重庆首条设置电动扶梯的崖壁步道。

通过大化步道从化龙桥到大坪,仅需约10分钟。

便捷

上下落差约百米 化龙桥往来大坪有了新捷径

downLoad-20190727143712_副本.jpg

大化步道起于大坪九坑子经纬大道,止于化龙桥瑞天路,全长约400米,是一条依山而建的崖壁步道。

7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化龙桥瑞天路。在重庆企业天地对面的瑞天路路牌旁,记者看到了大化步道的化龙桥出入口。

downLoad-20190727143805_副本.jpg

从山脚下往上看,大化步道的造型独特,绵延的步道依山而上,在崖壁上拐了几个弯。

据了解,大化步道的上下落差达到了100米左右,并横跨虎头岩隧道外的经纬大道。这条步道不仅是化龙桥往来大坪的一条新捷径,也是往来两地步行所需时间最短的一条道路,方便了附近居民的出行。

downLoad-20190727143657_副本.jpg

大化步道的顶端,连接大坪九坑子的浮图关社区。市民可以从经纬大道旁的浮图关社区游园进入,走上一小段路,就能到达大化步道的大坪九坑子出入口。

在大化步道的大坪九坑子出入口旁,还新建了一座停车场。停车场面积约1600平方米,设置有停车位约40个。出入口旁还建设了700平方米的环卫爱心站。

省力

设置14台电动扶梯上下 全程仅需约10分钟

downLoad-20190727143633_副本.jpg

虽然大化步道的上下落差达到了约100米,但是市民通过这条步道上下却不费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大化步道有近600级台阶,每一级台阶的高度都不高,走起来比较平缓,上下每一步都较为轻松。而且每走完一段台阶,都会有一个平台可以休息一下。

如果你不想走太多路,在大化步道还可以坐电动扶梯上下。大化步道是重庆首条设置了电动扶梯的崖壁步道,步道全线共设置了14台电动扶梯,上行和下行各7台。

电动扶梯开通后,市民在步道上通行将变得更加省力。乘坐电动扶梯往来化龙桥与大坪之间,无论上下,全程都仅需约10分钟。如果选择步行,全程也仅需约15分钟。

景美

用藤蔓植物做天然“雨棚” 一路皆是好风景

downLoad-20190727143818_副本.jpg

大化步道上漫步,一路都是好风景。

景观绿化是这条步道的一大亮点。记者了解到,渝中区城市管理局和渝中区城投公司联合建设了大化步道沿线的景观绿化。绿化总面积超过了1万平方米。

downLoad-20190727143740_副本.jpg

漫步大化步道,你会看到三角枫、九重葛、迎春、红叶石楠、茶花、桂花、夏娟等植物。部分步道旁还种植了成片的竹林,将步道藏在了“竹林深处”。

downLoad-20190727143752_副本.jpg

更有意思的是,虽然大化步道大部分区域的顶部都设置了支架,但是却没有安装雨棚。取而代之的,是九重葛、迎春等藤蔓植物。大化步道巧妙的设计了用藤蔓植物做天然“雨棚”,为大化步道增添了更多自然的色彩。

downLoad-20190727143718_副本.jpg

除了漂亮的景观绿化,在大化步道上,你还可以远眺嘉陵江。在大化步道顶端的观景平台往外看,嘉华大桥和正在建设的重庆地标高楼——嘉陵帆影都尽收眼底。

downLoad-20190727143726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实习生 吴旭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