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年重庆十大特色乡村⑩|重庆市蚕科院生态果桑园
07-27 10:19: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由“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组织开展的2019“重庆最美乡村”全媒体宣传推选活动落下帷幕。重庆市蚕科院地处缙云山脚、嘉陵江畔,优质的土壤和水源,成就了高品质的桑果资源。在天朗气清、春风拂面的美丽时节,重庆市蚕科院门庭若市,热闹非凡。原来,八方宾客正纷至沓来,欲走进多彩生态果桑园,品鉴营养美味鲜桑果。

QQ图片20190727102135.jpg

桑葚富含花青素、矿物质、维生素、丰富的活性蛋白等对身体极为有益的营养成分,被医学界誉为“二十一世纪最佳保健果品”。70多个营养丰富、味美香甜的桑果品种,为游客朋友们提供了更多地选择。走进绿油油的生态果桑园,仿佛置身于紫色的、红色的水晶世界,能够让游客朋友们尽情领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意境。

重庆市蚕科院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科技成果更多更广地惠及人民,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重庆唯一的蚕业科普教育基地,重庆市蚕科院还挂牌全市每年接待学校师生、亲子机构数万人次。

QQ图片20190727102303.jpg

f15f10b2a9104a67303e0458aa8778c5.jpg

随着现代科技的高速发展,以蚕桑为主题的休闲、保健食品逐渐成为养生产品的主研方向。目前,重庆市蚕科院已成功研发并取得了桑葚酒的注册商标“御葚红”、桑叶茶和桑叶粉的注册商标“桑渝圣茗”。桑叶豆干、桑蚕蛹、桑果汁、桑枝食用菌、桑葚膏等蚕桑资源的综合产品也在进一步研发试验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