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证监会专项公示629个严重违法失信主体:贾跃亭廖英强在列
07-27 07:54:5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7月26日,证监会发文称,对证券期货市场严重违法失信主体进行专项公示。首批公示的严重失信主体共629个市场主体,其中人员563名,机构66家。

证监会并未直接公布这些严重失信主体的名称。澎湃新闻记者登陆证券期货市场失信记录查询平台后发现,首批失信主体分个人和机构两列进行滚动展示。机构名单中,剔除重复公司,共有58家机构上榜,包括上市公司、私募机构等。

其中,长生生物、华泽钴镍、天翔环境、抚顺特钢、阜兴集团、万家文化、五洋建设等公司均在列。

澎湃新闻记者又在该平台上查询了一些曾被证监会处罚的知名人物,如被证监会定性为“股市黑嘴”的廖英强、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等,发现均能查询到相关记录。

据证监会介绍,首批公示的严重失信主体包括:因操纵市场、内幕交易、欺诈发行、虚假披露信息、非法从事证券期货业务、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以及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作出行政处罚的主体,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采取市场禁入措施的主体,因拒不配合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监督检查、调查被有关机关作出行政处罚或者处理决定的主体,到期拒不执行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生效行政处罚决定相关主体等。

澎湃新闻记者将被公示的失信主体机构名单整理成表:

在这些机构中,长生生物、华泽钴镍、万家文化、五洋建设是被处罚上市公司的典型代表,蓝海思通则是昔日私募冠军旗下机构。澎湃新闻记者将这几家企业的受罚概况整理如下:

1,长生生物

证监会2018年12月6日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长生生物存在多项违法事实,包括未按规定披露百白破疫苗抽验不合格、全面停产及召回的信息,关于长春长生产品有关情况的公告存在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未披露被吉林省食药监局调查的信息,违规披露狂犬疫苗问题的情况,2015年至2017年年度报告及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存在虚假记载等。

证监会决定,对长生生物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长及多位高管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至30万元罚款。

2,华泽钴镍

2019年6月18日,证监会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华泽钴镍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决定对成都华泽钴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的罚款。

两天之后的另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则显示,由于华泽钴镍未按规定披露王涛、王辉股份冻结相关事项,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相关的关联交易情况,决定对成都华泽钴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的罚款。

3,万家文化、万家集团

2018年7月26日证监会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万家文化在收购上海快屏过程中,涉嫌未及时披露信息及在2015年12月3日和12月29日公告中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因此,证监会决定,对万家文化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万家集团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

4,五洋建设

2017年8月2日,上交所发布《关于对五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的决定》,因公司未按规定披露定期报告、临时报告,对五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

2017年9月18日,上交所又发布了《关于对五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纪律处分的决定》,称公司未按规定履行债券信用风险管理义务,未按规定披露定期报告及临时报告。另外,上交所还表示,五洋建设因未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等信息披露违规事项受到通报批评后仍拒不整改,至今仍未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违规情节严重。因此,对五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长陈志樟、监事及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袁芳予以公开谴责,对财务负责人张德坤予以通报批评。

2018年7月6日,证监会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宣布对五洋建设处以非法所募资金金额百分之三的罚款,即处以4080万元罚款,另对五洋建设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两项处罚合并罚款4140万元。

5,蓝海思通

在失信名单中,除上市公司外,还有不少私募机构上榜,曾获得2016年私募冠军的苏思通,旗下私募蓝海思通投资控股(上海)有限公司也被列为严重失信主体。

据2018年12月28日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披露,蓝海思通利用资金优势,通过连续交易、对倒、尾盘拉抬等方式影响“云煤能源”等5只股票价格和交易量,构成操纵证券市场行为,证监会决定,对蓝海思通没收违法所得513.70万元,并处以1227.4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苏思通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原标题:证监会专项公示629个严重违法失信主体:贾跃亭廖英强在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