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垃圾分类不合格!全家便利、汉庭酒店等13家企业被曝光
06-26 19:04:5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离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6月26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徐汇区获悉,徐汇城管针对生活垃圾执法检查情况,日前公开曝光6月5日至12日执法检查期间发现的13家垃圾分类不合格企业名单,其都存在未按规定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设施,未履行生活垃圾分类责任人管理义务的情况。

记者从公开的名单中看到,曝光的垃圾分类不合格企业包括川福楼火锅、越虹88广场、上海山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上海芭比堂宠物医院有限公司、汉庭酒店(上海枫叶豪泰南站假日酒店有限公司)、上海鸿顺贸易有限公司徐汇区分公司、上海市徐汇区刘飞理发店、上海隆昌五金机电经营部、上海市阿涂理发店、全家便利(罗城路店、龙川北路店、石龙路二店、沪闵路三店)。

针对上述企业,城管部门将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对逾期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规定的,坚决依法处罚,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采取综合监管措施,对辖区内多次违法受到查处的企业,采取约谈企业负责人、增加抽查频次、公示执法结果等手段,形成有效震慑。

垃圾分类执法提示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7月1日起施行,违反该法规,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

单位未将生活垃圾分别投放至相应收集容器的,由城管执法部门责令立即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个人将有害垃圾与可回收物、湿垃圾、干垃圾混合投放,或者将湿垃圾与可回收物、干垃圾混合投放的,由城管执法部门责令立即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管理责任人未按照要求设置收集容器、设施的,由城管执法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管理责任人未分类驳运的,由城管执法部门责令立即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城管执法部门应当根据《上海市社会信用条例》相关规定,将单位和个人违反生活垃圾管理规定的信息归集到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并依法对失信主体采取惩戒措施:

(一)不履行生活垃圾分类义务且拒不改正,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

(二)阻碍执法部门履行职责,造成严重后果的;

(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原标题:垃圾分类不合格!全家便利、汉庭酒店等13家企业被曝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