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练时一个动作,8旬大爷差点四肢瘫痪!这几种锻炼雷区别踩!
06-25 14:40:29 来源:江苏新闻

江苏新闻消息,在公园和一些广场经常有老人倒着走路健身,但宿迁就有一位8旬老人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险些四肢瘫痪。

6月22日早上,在宿迁印象黄河景区,一位老人突然坠入桥边的河塘,现场群众和保安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施救。

周边群众回忆说,事发当时老人正在公园内晨练,边倒着走路进行健身,边跟别人聊天,结果一不小心发生意外掉下了池塘。

很快,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老人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医院医生介绍,老人跌入池塘后,造成了颈椎骨折和脱位,而这种损伤十分危险,“很容易导致脊髓的损伤,出现四肢瘫痪。

目前,老人正在接受急诊骨折复位的相关手术。

而对于现在很多老人喜欢的倒走健身,专家反而不建议这样做,“倒走相对于其它锻炼方式没有明显优势,反而会增加风险,老人的灵活性、运动协调能力和反应能力,都没有年轻人敏感,一旦后方有障碍物或者不平坦路段,很容易摔倒。

运动有利于健康,可是不当的运动将对身体带来危害。现实生活中,有很多老年人在健身方面存在着许多误区。

老人锻炼“雷区”,千万别踩!

误区1:爬楼梯

爬楼梯的过程中,膝关节的压力明显增大,膝关节反复撞击,周而复始的重复动作,无疑会加大膝关节的损伤,诱发膝关节疾病。

误区2:头颈部绕旋练习

如果老年人患有重度动脉硬化、甚至颈动脉斑块形成,头颈部剧烈绕旋,可能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甚至跌倒,重则会酿成动脉斑块脱落,导致意外事件的发生。

误区3:晨练越早越好

锻炼时间过早,气温较低,尤其是春季秋季或冬季,早晚温差大,老年人晨练容易受凉,罹患感冒、关节炎的概率大大升高,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转发告诉爸爸妈妈

千万别再倒走了!

原标题:晨练时一个动作,8旬大爷差点四肢瘫痪!这几种锻炼雷区别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