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避暑游重庆人排名全国第四,大多选择四到六天行程
06-24 17:55: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29877.jpg

这个夏天,你准备去哪避暑?今(24)日,2019中国(长春)避暑旅游产业峰会召开,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2019年中国避暑旅游预测报告》,报告显示,重庆人在避暑游中的排名位列全国各城市前五名,最受国人欢迎的避暑城市是厦门、丽江、贵阳、兰州。

携程数据显示,2019年有避暑意愿的游客人数预计占出行总人数的17%,避暑出游热情最高的十大城市依次为上海、成都、北京、重庆、武汉、南京、贵阳、郑州、广州和杭州,青睐避暑游的城市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二三线高温城市。

att_1829876.jpg

从目前数十万旅游者通过携程预订暑期国内游产品的大数据看,2019年最受欢迎的避暑目的地前十名依次为厦门、丽江、贵阳、兰州、西宁、舟山、拉萨、大连、呼伦贝尔、承德。

携程数据显示,2019年暑期最受避暑游客欢迎的十大县级城市依次为淳安、德清、桐庐、丰宁、镇远、邛崃、泸定、绵竹、长白及诸暨,主要位于浙江、四川等气候适宜、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的省份。

att_1829878.jpg

选择出行4-6天的游客最多,占45%,选择出行三天以下的其次,占37%,选择出行7-10天的游客占15%,仅有3%的游客选择出行10天以上。

同时,携程数据还显示,选择和同事朋友一起避暑的游客最多,占30%,其次是选择情侣出行避暑的游客,占27%,亲子出行和带爸妈出行的分别占22%、11%,选择独自一人出行避暑的游客仅占1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