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记者现场体验模拟飞行 跳滑梯水上撤离原来是这样的
06-24 15:45: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失压、颠簸、迫降……乘坐飞机时,遇到这些紧急情况该怎么做?

6月21日,在山东航空“聚焦山航高质量发展”2019全国融媒体采访活动中,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山东航空公司青岛培训中心,实地体验水上逃生演练、机上重度颠簸、跳滑梯、模拟飞行等。

模拟机 1:1 还原机舱内实景

“脚下的踏板往右踩就是右转弯,左踩是左转弯。手中的操纵杆往上抬,机头就会朝上走。”走进一台波音737-800 模拟机驾驶舱后,一名教员开始讲解。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仪表盘的构造非常复杂,密密麻麻的按键让人眼花缭乱,至少有上千个按钮。据了解,模拟机 1:1 还原了机舱内实景,仪表、设备、材质都和真正的客机一模一样,包括起飞、降落失重感和气流颠簸等都能精准模拟,让学员们体会到 100% 实际操作感受。

记者坐到驾驶舱,飞机屏幕便模仿出空中实景,随着飞行员设定的高度和方向变换场景,大雾天、雨天、打雷天……透过驾驶舱前面的玻璃可以看到跑道,不到2分钟,记者驾驶的飞机还没接近跑道,就听到“哐啷”一声,飞机触地了,在模拟驾驶的过程中,明显感觉到失重和眩晕。

“飞行员上机之前要在模拟机上20多节课,每节课4小时,模拟训练各种突发情况。”教员说,目前山航有四台模拟机,每台单价均超过千万人民币。随后,记者还体验了水上逃生演练、机上重度颠簸、跳滑梯……

培训部还拥有1台738动态客舱训练模拟器,可完成客舱失火、释压、应急撤离、伤员救治等训练科目,能够满足飞行机组联合训练需求。

今年夏天将加密重庆到青岛航班

目前山航拥有波音737系列飞机124架,在济南、青岛、烟台、厦门、重庆、北京、乌鲁木齐、贵阳等地设有分公司和飞行基地,经营国内、国际、地区航线共230余条,每周3800多个航班飞往全国90个大中城市,并开通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内航线和韩国、日本、泰国、柬埔寨、印度等国际航线。

山航重庆分公司自2013年成立至今,过夜飞机达10架,共保障进出港航班4.7万余班次,安全飞行15万余小时,运送旅客900余万人次,累计开通国内航线30余条,国际航线4条,形成了“东西串连、南北贯通、通达全国及东南亚”的航线网络。山航重庆分公司航班正点率始终保持在85%以上,首班正常率和放行正常率始终保持着90%以上。今年夏天,还将加密青岛——重庆的航班,每周1、4、6、7四趟,07:05起飞,09:45到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