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外卖骑手把头盔给车牌“戴”,“戴”出一个“大单子”
06-24 14:5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南岸交巡警在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一起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一名外卖骑手为躲避电子监控抓拍交通违法,竟故意将摩托车头盔“戴”在车尾。

att_1829202_看图王.jpg

6月17日,南岸区交巡警支队南坪大队民警在南坪商圈巡逻时,发现一名二轮摩托车驾驶员未佩戴安全头盔,而摩托车尾部却挂着一个黑色头盔,正好遮住部分车牌号,随即喊话令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了解,摩托车驾驶人韩某是某公司外卖骑手,他在上个月驾驶摩托车送外卖时,因违法变更车道被电子警察抓拍,为避免再次吃罚单,便想出一条“妙计”,将摩托车头盔悬挂在车尾遮挡住号牌,还盘算着这样不算故意遮挡号牌,即使被民警现场查获,最多只被处罚驾车时不戴安全头盔。殊不知,他的“妙计”没用几天,就被交巡警抓住现行,经不住盘问,只好从实招来。

根据《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对韩某因未佩戴安全头盔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2分;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因韩某的驾驶证仍在实习期,在一个记分周期被记满12分,还将被依法注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