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读书,渝北图书馆“买单” 这样的好事真的有!
04-23 15:29:38 来源:上游新闻

去新华书店购借书不用钱,有人帮你“买单”?这样的好事可以有。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渝北区“4•23世界读书日”暨第十二届渝北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幕,“你阅读,我买单”活动受到读者追捧。读者可以凭渝北区图书馆的读者卡,去渝北新华书店购借新书,不用掏一分钱,看完后还给图书馆就行了,由图书馆来“买单”。

att_1665682_副本.jpg

“亲子阅读”等你参与

此次渝北读书月系列活动的主题,是“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活动将持续到5月30日。同时,2019年“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也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表彰了全国书香家庭、优秀家庭图书馆、渝北区2018年度优秀阅读点、渝北区2018年度“阅读达人”;还向优秀读者赠送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首批十五部图书等,让我们一起捧起书本,感受书香。

如果你喜欢阅读,或者想带着孩子一起阅读,可以来渝北区图书馆、新城广场参与一系列活动,包括:文化志愿者宣传活动、“礼赞新中国 书香润万家”家庭诵读大赛、“建设书香渝北,链接美好生活”优惠售书等。

其中,“爱•阅读”系列亲子阅读活动将于4月27日下午3点,在渝北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邀请专业绘本老师开展“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和“国学小课堂”讲座,培养少年儿童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进来。

att_1665681_副本.jpg

购借新书有人“买单”

渝北区图书馆馆长张雪梅介绍,渝北区图书馆新馆于2017年6月对外开放,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共有藏书90多万册,其中,纸质藏书50多万册,电子藏书40多万册。

“以前,是我们买什么书,读者就只能借什么书;现在,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想看什么书就看什么书”,张雪梅介绍,有了“你阅读,我买单”活动,让更多读者能看到书店刚上架的新书、热销书。

“你阅读,我买单”活动,由渝北区图书馆携手重庆新华传媒有限公司渝北新华书店共同推出,从2016年开始,已经坚持了三年,越来越多的读者爱上了这样的阅读方式。

具体来说,你只需办理一张渝北区图书馆的读者卡,凭读者卡不仅可以在渝北区图书馆借书,还能到渝北新华书店购借新书,一月购借不超过4本,一个月的阅读期限到了之后,再归还到渝北区图书馆。由渝北区图书馆统一“结账”,你看书不花一分钱。

上游新闻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