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季度空气质量发布 PM2.5平均浓度改善前五名是这些地区
04-23 10:58:42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3日,来自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的消息,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近日通报了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情况。

据通报,一季度,重庆主城区优良天数同比改善排名前3位的有渝中区(增加6天)、大渡口区(增加4天)和两江新区(增加3天),改善排名后3位的有九龙坡区(减少4天)、沙坪坝区(减少4天)和巴南区(减少2天)。

PM2.5平均浓度改善的有渝中区,下降3.7%;同比持平的有大渡口区;同比上升的有8个区,改善排名后3位的有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和北碚区,分别同比上升18.8%、12.0%和11.8%。

从主城区各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点所在片区来看,一季度,优良天数同比改善排名前5位的有江北区观音桥片区(增加11天)、渝中区潘家坪片区(增加10天)、佛图关片区(增加6天)、两江新区大竹林片区(增加6天)和南岸区黄桷垭片区(增加5天);改善排名后5位的有北碚区天生片区(减少17天)、九龙坡区白市驿片区(减少9天)、北碚区蔡家片区(减少8天)、江北区唐家沱片区(减少7天)和南岸区南坪片区(减少6天)。

PM2.5平均浓度改善排名前5位的有江北区观音桥片区、大渡口区双山片区、渝中区潘家坪片区、南岸区黄桷垭片区和渝北区回兴片区,分别同比下降11.1%、11.1%、10.0%、8.9%和4.1%;改善排名后5位的有沙坪坝区刘家院片区、江北区唐家沱片区、北碚区蔡家片区、巴南区南泉片区和九龙坡区歇台子片区,分别同比上升48.8%、33.3%、21.7%、20.5%和19.6%。

此外,一季度,渝西片区优良天数同比改善排名前3位的有璧山区(增加19天)、南川区(增加16天)和潼南区(增加13天),改善排名后3位的有涪陵区、铜梁区和荣昌区。PM2.5平均浓度改善排前3位的有南川区、璧山区和万盛经开区,分别同比下降18.5%、15.9%和14.5%;改善排名后3位的有涪陵区、荣昌区、铜梁区。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