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今年将改建农村户厕37.5万户、农村公厕1000座
04-09 17:45:26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4月是全国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为“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今天,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重庆市爱卫办、巴南区人民政府在巴南区人民广场举办了重庆市第31个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活动旨在唤起群众参与“厕所革命”的热情,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规范使用卫生厕所,保持厕所清洁和环境卫生,加强厕所日常保洁和管护等。

577222a9861bbc5ff058a2764b7ee1e4.jpg

“现在我们家的厕所跟你们城里相比,是不是都一样哦?”家住巴南区一品街道七田村第五组的雍大伯说起自家的厕所,就滔滔不绝起来。上游新闻记者在他家看见,他们的厕所面积约5平方米左右,里面水箱、便槽一尘不染,并建有三格式化粪池。

att_1629687.jpg

雍大伯站在院坝里,看着新修的无害化卫生厕所,由衷地感叹道:“之前用的那间猪圈厕所,采光条件差,全是蝇蚊,上个厕所浑身都臭,更别提洗澡了。没想到现在我们家也能用上城里人的东西,现在就算天气再怎么热都不怕,上厕所和洗澡都不用担心!”

变化不止是雍大伯一家。上游新闻记者从巴南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去年巴南区共完成改厕8200户,实现每个村都有对外开放的农村公厕。

此外,根据重庆市爱卫办提供的数据来看,去年全市改建农村卫生厕所42.9万户、农村卫生公厕1245座,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73.1%。

“为推进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建设工作,今年将完成改建农村户厕37.5万户、农村公厕1000座的目标。”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出台农村卫生厕所三年改造建设规划和工作方案。按计划,到2020年,将完成农村改厕117万户,每年改建公厕1000座,在每一个行政村有一座卫生公厕,让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5%,真正有效改变“一个土坑两块石,三尺土墙四边围”厕所面貌,让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改善。

上游新闻记者 刘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