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杀鸡得“鸡宝”这下要发?专家一盆冷水泼下:你清醒一点
04-09 17:25:05 来源:第1眼

F44086EB5E3D473C9B9455769A0445A9_src.jpg

第1眼消息,4月8日,重庆市民王先生在杀鸡时取出一块异物,类似民间传说的“鸡宝”,而据说这“鸡宝”也挺值钱。

25B4A241D0F540AFAB9293110755B79F.jpg

记者来到位于渝北龙塔街道的王先生家中,他拿出了传说中的“鸡宝”。经过风干后,这块“鸡宝”看上去像一块干瘪的土豆。它大约长6厘米、重50克。一起取出的,还有一些带状物。

39D36BE79B17470CA8968D7E0C8937C8.jpg

原来趁着清明节放假,王先生回了老家邻水县牟家镇,从亲戚家里带回6只母鸡。其中最大的一只重7斤多,他宰杀时,在鸡的腹腔中发现了这个类似“鸡宝”的东西。

3B08D9759BFB4852A3F0328A6E25F869.jpg

王先生说,自己上网查到,民间传说,这种叫鸡宝的东西、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价格不菲。那么这块“鸡宝”到底是不是像民间传说的那样稀罕呢?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了渝北区农委。技术人员查看照片后,解开了王先生心中的疑惑。

BEA94A6A2D4F4E43903AAD5AE499DCB5.jpg

所谓鸡宝的形成原因,主要是产蛋母鸡在蛋的形成过程中,特别是蛋黄形成过程中,一是可能母鸡受到外界环境的刺激,二是母鸡卵巢、输卵管炎症所产生的炎性产物的影响,容易导致蛋黄的破损和积聚,多次积聚迭加在一起,就产生了一个类球形、黄色的硬块,这种硬块会影响母鸡的正常产蛋,也导致母鸡停止产蛋,而失去生产的价值。

EE81C39B0C4946C89BE2C577034D33F3.jpg

网络把“鸡宝”吹得神乎其神。那到底“鸡宝”有无价值呢?技术人员介绍,说到动物肠胃中的“宝”,大家比较熟知的是“牛黄”、“狗宝”和“马宝”,它们都是动物的结石。目前,“牛黄”、“狗宝”、“马宝”以及“驴宝”、“猴枣”等,具有药用价值。而所谓的“鸡宝”,是没有药用价值的。

第1眼特约记者 唐春琳

原标题:杀了一只鸡 就能发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