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来打望!黄桷坪来了群“棒棒”
03-25 13:27:5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不少网友在微博上留言,一群真人大小的“棒棒”(力哥)出现在了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老校区。25日,上游新闻记者现场打探,这是傅文俊创作于2012年的大型雕塑作品《为人民服务》。

伴随着改革开放应运而生的“棒棒”这个人力劳作职业,40多年来给一代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然而,随着城市化建设进程的发展,这个职业会在某一天消失将成为必然。

傅文俊介绍,创作意图旨在通过这件作品,将中国曾经的棒棒以雕塑形象留存下来。这件雕塑作品用纪实具象的表现手法让人们关注这一群体,以真人大小的体量让人们再次感受到他们就生活在身边,“这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历史。”

接下来,这件作品将与《关照-傅文俊数绘摄影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坦克库当代艺术中心举办的《首届重庆国际实验影像双年展》(2019年3月23日~4月7日)期间同期展出,“希望大家对棒棒这个群体的出现与消失进行关注。”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