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现实版樊胜美?侄子结婚买房老妈让她出三万:咱家就这么一个孙子啊
03-14 11:41:3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50岁的陈女士接到老家父母打来的电话,父母在电话里表示,陈女士的侄儿要结婚了,买婚房还差三万元,希望这三万元由陈女士来出。而父母甩出的“我们陈家就这么一个孙孙,他结婚你当然应该给钱”这句话,更是让陈女士难以接受。

侄儿首付钱 不出不厚道

郁闷指数:★★★★

昨日上午9点半,记者在较场口罗森便利店前见到了陈女士。陈女士老家在贵州六盘水,目前在较场口解放碑一家私人公司做主管。

陈女士称,上周六晚上8点多,她刚吃过晚饭,就接到老家父母打来的电话。电话里,母亲告诉她,24岁的侄儿小涛要结婚了,但是婚房还差三万首付。“我说这钱啊,你这当姑妈的不出就不厚道了。你哥哥不好意思给你打电话,我觉得这事还是我来开这个口。”听到母亲这句话,陈女士非常不开心。

女儿的是外孙 儿子的是本孙

郁闷指数:★★★★★

据陈女士介绍,自己孩子去年结婚时,父母、哥哥不闻不问,只是在婚礼前一天赶过来,婚礼当天吃了饭就回贵州了。当初自己生小孩后,希望父母能过来照顾,没想到父母说孩子是男方家的,应该由男方父母照顾。而哥哥的老婆生小孩,父母忙前忙后就算了,还要求她必须回贵州来看侄儿。

此外,当初陈女士的孩子要结婚,陈女士在电话里给父母提起经济有些困难,父母也表示让她找公公婆婆借钱。

在陈父陈母看来,女儿生的是外孙,儿子生的才是本家孙孙。

当事人来辩

陈女士母亲: 自己带大的当然更亲

记者联系上陈女士的父母,陈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是“重男轻女”:陈女士的哥哥一直跟父母在贵州,孙子生下来是他们一手带大的,所以对小涛要格外亲近一些。而外孙小周一直在重庆,逢年过节才回家一趟,所以没有那么亲近。

不过,陈母还是强调:“他(指外孙)姓周,又不姓陈,他的事情还是要由她(陈女士)婆家来管。”

外孙小周:从小外公外婆就偏心

陈女士的儿子小周,今年25岁。他表示,从小就觉得外公外婆很偏心,以前回老家玩,跟哥哥(小涛)打闹,总是只教育他,不教育哥哥。工作后,有次哥哥找他借了五千元应急,说好领了工资就还,结果过了三个月都没还。这事闹开了,外公外婆还是帮着哥哥,钱也没还他。

“我妈给我说拿钱这事,我第一个反对。”小周说。

网友给意见

要钱时,你是女儿

不要钱时,你是媳妇

王晨(28岁 销售):

要出钱的时候,你是女儿你得出钱;不要钱的时候,你是别人家的媳妇,该由别人家管。既然觉得嫁出去的女儿是泼出去的水,干嘛还来找女儿要钱。

钱宇 (30岁 物流管理):

我的外公外婆也是这种,我现在跟他们也不亲近,总觉得这种观念不光对大人,对孩子也是一种伤害。

黎莉(28岁 后勤):

陈女士久居重庆,和父母不亲近,可能也是原因之一。老人都是特别疼爱自己带大的孩子,如果要缓和矛盾,陈女士不妨带着孩子多去老家走动,一家人没必要闹僵。

专家支个招

这种亲情绑架,理应学会拒绝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都这个年代了,为什么还会有这种区别对待儿女的父母?对两个孙孙不同的态度,也说明了对儿女不同的态度,这种三观本身就不正确。儿女都是独立的个体,没有谁是谁的附属品,也没有谁应该为谁牺牲自己的人生。陈女士应该学会拒绝这种亲情绑架,同时也好好跟父母沟通,争取父母的改观和理解。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实习生 黄筱童

原标题:哥哥儿子买婚房 妈妈喊我出三万 理由你绝对想不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