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职妈妈变“铁人妈妈” 瞧瞧“缙云森马”选手背后的故事
03-14 09:14:31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7日,“华夏银行杯”2019重庆北碚缙云山国际森林山地马拉松赛事,将在缙云山——北温泉旅游度假区举行。本次大赛将采用复合型赛制的形式,以全民参与的姿态,让广大马拉松爱好者体验到一场不一样的“森林跑马”。记者12日从组委会获悉,目前大赛已经有4967人报名。让我们来看看一些选手的故事。

QQ图片20190313162826.png

▲参赛选手信心满满


超级铁人7年跑了20多场马拉松 从140斤瘦到115斤 

身材虽然不算高大,但比例极好,没有一分多余的脂肪。今年39岁的施超是一名大学教师,也是一名“超级铁人”。 

QQ图片20190313162948.png

▲参赛选手施超

他是重庆两江铁人三项俱乐部的成员之一。自2012年起,到目前为止,已经参加过山地马拉松、平地马拉松、沙漠马拉松等大大小小20多场比赛。并在全马中跑出了3小时45分的好成绩。 

“跑步是一项非常简单的运动,只要有一双跑鞋,你不需要很快,只需要不断的前进就可以完成。”施超说,自己是在朋友的带动下加入铁人三项的,但自此后,便爱上了跑步。不仅自己爱跑,还带动了家人一起跑。目前平时每周的训练就在80公里左右。 

施超说,跑马对自己最大的改变就是身体更健康了,自己从140斤“精简”到了115斤,同时,跑马也让自己的眼界更广,不仅在国内跑,自己也参加了迈阿密、菲律宾等地的马拉松赛事。 

“听说北碚缙云山国际森林山地马拉松赛事后,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施超说,北碚风景秀丽,人文历史积淀深厚,自己也经常到北碚参加各种体育项目,此前还经常从合川划皮划艇到北碚,希望“缙云森马”能够长期举办下去。自己也希望在此次参赛中跑出1小时32分左右的好成绩。 


全职妈妈变“铁人妈妈” 参加比赛为女儿做榜样 

今年37岁的张立,与施超来自同一个俱乐部。也是此次参加“缙云森马”的选手之一。 

QQ图片20190313162924.png

▲参赛选手张立

与施超7年的跑龄相比,张立称自己是仅有2年“跑马”经历的“新兵”。 

“重在参与,我会尽自己努力跑出好成绩。”张立说,此次参加“缙云森马”,一方面是希望体验一下不一样的“森林跑”。因为北碚是自己周末常来的“打卡”地,此前还组织过同事爬缙云山,此次参赛也是“轻车熟路”。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借此次参赛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 

张立介绍,自己原本是带着两个孩子的全职妈妈,2年前,因为女儿报名参加了铁人三项的训练,自己原本是当陪练,不料结果却“上了瘾”,从此便爱上了跑步。 

如今,张立不管多忙,跑步都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课”。“有时送完小孩上学就去锻炼,夏天甚至也会五点钟就起床跑步,每天坚持5-8公里。”张立说,跑步让自己这个全职妈妈过得也很精彩。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