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2018十大典型案例之⑧|银行交易流水 严格履行保护
03-14 08:49:12 来源:上游新闻

商业银行,作为窗口型服务行业,与社会经济和民生息息相关。近年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始终将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作为分行工作重点来抓,并将之作为提升客户满意度、打造服务品牌的重要手段,努力构建与消费者之间和谐、共赢的金融消费关系。

日前,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发布了2018年度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与优质文明服务十大典型案例。通过这些案例不难发现,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在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权益、努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方面做得非常到位、出彩,不少客户给这家银行点赞。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这些案例。

图片1.png

2018年3月1日,一位女性客户来到光大银行大渡口支行柜台,要求打印一年的交易流水。当班柜员刘姣提示客户出示本人身份证件,该客户镇定自若的拿出了一个名叫“何*”的身份证件(证件号码为:5003821989****2169)。

在接过客户证件后,柜员按照人证识别的要求对客户进行识别,发现客户提供证件的照片与本人略有相似,但仔细辨认五官后确定不是客户本人。于是再次向客户提示该业务必须为本人办理,不得代办。

微信截图_20190314085006.png

但是该顾客坚称自己就是何*本人,于是柜员又请旁边的同事帮忙识别以免发生错误,两名柜员都确认面前的客户非何*本人。经办柜员又使用556X联网核查交易进行了拍照对比,通过系统识别后相似度仅为15%。

微信截图_20190314085041.png

柜员礼貌拒绝了该客户的要求后,该名客户默默离开了。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成功地堵截了冒名打印客户流水的发生。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警惕、加强识别,严防各类风险事件,保护客户隐私、信息、资金等各方面的安全。

上游新闻 李小书 邹俊/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