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条线路赏花,还可住悬崖酒店……重庆这里的6万亩梨花下周进入盛花期!
03-13 13:46:03 来源:上游新闻

一夜春风来,万树梨花开。

3月13日,永川“万亩梨花开·踏寻乡土情”梨花节正式开幕,6万亩雪白的梨花将变身“花地毯”,掀起一波春赏梨花的高潮。

att_1568327 (1).jpg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永川黄瓜山上的大片梨树上,满树都是泛白的花骨朵,似乎正等待游客前来。但如果走近拍照你会发现,有不少小花已经偷偷开了。

永川区南大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未来几天天气判断,黄瓜山梨花将在下周进入盛花期,万树梨花即将盛装迎客。

到今年为止,永川黄瓜山梨花已经开了22个年头,梨树种植规模已经达到6万亩,是全市梨花规模最大的赏花点之一。

不过,这里可不只有梨花。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从发展种植梨树、油菜到种植桃树,如今黄瓜山已经多出了郁金香、红牡丹、虞美人等众多品种。四条旅游线路,将沿途的惊喜巧妙串联。

在持续一个月的赏花时间里,除赏花踏青亲近自然外,还有风筝文化节、摘春菜、品梨园茶道、购特色农产品等多个活动贯穿节会。在风筝文化节期间,120米长的主题风筝将被放飞上天空。

对于“吃货”而言,在黄瓜山能吃到黄瓜山鸡、黄瓜山蒸、黄瓜山粑等永川著名的黄瓜山山菜。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春到黄瓜山赏花,还可体验以悬崖酒店为代表的特色民宿。

1、游玩线路

(1)赏花线路推荐:十里荷香赏郁金香、紫甘蓝等——观宇园艺赏购多肉盆栽——郑清葡萄园、赏洛阳红牡丹、瓜叶菊、郁金香、虞美人、日本紫藤、垂钓牵牛、金鱼草及观赏桃花——怡园花田赏几十个品种玫瑰花、月季、郁金香、石竹花——梨博园赏梨花、樱花、紫薇——中华梨村赏万亩梨花——其中园海棠花;

(2)健身休闲线路推荐:十字坡农耕、推豆花体验——语鸣度假村高尔夫体验——撒欢农场飞越丛林——狩猎场狩猎体验——代家店龙井湾人居环境示范区游览——王家院子——怡园花田DIY蛋糕、陶艺体验----中华梨村真人CS体验——各农家乐趣味农耕体验;

(3)祈福踏春线路推荐:大佛寺新春祈福——采摘草莓——象鼻嘴采摘金银花——桃花源清心品茗休憩;

(4)趣味亲子线路推荐:十里荷香植树、野炊——撒欢农场飞越丛林——语鸣度假村野人烧烤——怡园花田DIY蛋糕、DIY陶艺——梨花寨科技大观园参观奇瓜异果。

2、自驾线路

自驾线路一:成渝高速永川下道沿兴龙大道直走,经完枫桥郡右转上一环路直走,到森林大道路口左转,途经大佛寺森林大道路口、撒欢农场飞越丛林、途经语鸣高尔夫、苏草莓、狩猎场、郑清葡萄公园、怡园花田、梨博园到达中华梨村、其中园。

自驾线路二:重庆西三环下道右转约200米到观光大道路口直走到十里荷香。

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