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真金也怕火炼?足金小熊被烧成了灰......
03-13 10:28:02 来源:都市热报

许女士出示被火烧后的足金小熊

小熊饰品原貌

都市热报消息,妇女节这天,市民许女士将自己去年在周生生购买的一个足金小熊饰品熔掉改做其他饰品。没想到的是,这个足金小熊被火烧的部分,变成了灰白色的灰烬……许女士怀疑自己买到了假货。昨日,记者陪同许女士进行了走访。

消费者:足金小熊烧成灰

据许女士介绍,去年12月12日,她在国金中心二楼的周生生专柜购买了一条价值14580元的18K金钻石项链和一条1598元的铂PT950项链,作为配套优惠,她以54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个足金小熊饰品。

今年妇女节那天,许女士和妹妹在江北大融城逛街,一家珠宝店有兑换活动,于是许女士选择将足金小熊饰品熔掉,想另外为妹妹制作一个饰品。“工作人员先是将他们准备的足金戒指进行火烧,证明‘真金不怕火炼’,然后再对着小熊进行火烧,没想到小熊被烧成了灰......”许女士说,这样的结果对方不予回收,自己随即找到周生生方面讨要说法,但周生生只承诺将小熊饰品进行退换,或者陪同许女士进行足金小熊的检测。

检测结果:可能是3D工艺导致

现场,许女士带来了还剩下一半的小熊饰品和一些呈灰白色的灰烬残渣。究竟是怎么回事?各方给出了不同说法。

西南国际珠宝城商家:足金如果熔炼,是金色呈液体状,未曾见过像许女士的小熊烧成灰烬的模样,怀疑这是镀金,也有可能添加了其他成分。

重庆市金银饰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该足金小熊饰品的黄金含量为999,为足金。至于为什么会出现烧成灰烬的情况?站长邹云说,正常的足金熔炼的确大多是液体状,但该小熊饰品使用的是近几年新起的3D工艺,里面是镂空的,有可能是工艺不同所致。

解决方案:全部退货处理

昨日下午6点,许女士致电记者,称周生生方面跟她进行了和解,愿意将18K金钻石项链和铂PT950项链以及足金小熊饰品进行退货处理。对此,许女士表示接受。

都市热报记者 文翰

原标题:足金小熊烧成灰 真金也怕火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