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报告:新能源汽车产销双增
03-13 12:03:51 来源:上游新闻

如今,想要购换新车,到底是买传统的燃油车,还是选择有购置税优惠的新能源汽车。看似简单的选择,可能让不少人犯难犹豫。3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一份数据报告,或许能有利帮助你作出选择。

数据显示,今年2月,国内乘用车的产销量分别是114万辆和121.9万辆,产销总体呈现下降态势。分析认为,这一形势的出现,除了与整体经济有关联外,还与网络租赁繁荣、公共交通日趋完善有关联。

对此,家住重庆九龙坡区黄家码头的小刘就深有感触。

小刘原计划在2019年初买一辆车,但是在体验了几次网络租赁汽车服务后,小刘却暂时搁置了购车计划,“买个车方便到是方便,但停车不好停,费用也不少,现在网络租车很方便,想用就租,平时有轻轨公交环保低碳还省钱。”

“自2015年11月在重庆运营分时租赁业务以来,盼达用车已成功开拓了杭州、成都、郑州、广州、武汉、南京等十几个国内主要城市。”盼达用车CEO高钰透露,截至2018年8月中旬,盼达累计注册用户数突破350万,是目前国内注册用户最多的共享汽车项目;累计投放新能源车辆接近20000台,是国内运营车辆规模最大的分时租赁项目。

行业专家分析认为,租赁汽车多是电动,或者油电混合,用户对分时租赁汽车的使用率提高,一方面表明市场需求在向着个性化、定制化的长尾效应转变,另一方面也表明大家对新能源车的接受度在提到。

对于这一观点,中汽协也用数据作了佐证。

今年2月,全国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均呈现出较快增长。当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9万辆和5.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0.9%和53.6%。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4万辆和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1.3%和69.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万辆和1.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2%和18.6%。

这也表明,用户在购换新车时,更乐于接受新能源汽车。而市场分析认为,随着今年两会上宣布继续实施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优惠,全面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等措施的实施,新能源汽车产销将迎来更大幅度上升。

上游新闻 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