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千亩桃林”新增100余种桃花 下周二到走马观花、逛花卉展
03-13 12:48:57 来源:上游新闻

100余个桃花品种、25个品种的荷兰郁金香、7种风信子……3月13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重庆市春季花卉展暨九龙坡区第十九届走马古镇观花旅游文化节将于3月19日在走马镇盛大开幕,游客可前往观花、逛花卉展,感受千秋古驿。

att_1568259.jpg

“千亩桃林”升级 白天观花夜游古镇

走马古镇观花旅游文化节从1999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18届。2018年走马古镇观花度假区被纳入九龙坡区十大精品旅游项目之一,今年的节会和以往相比,也全面提档升级。

据走马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原有“千亩桃林”的基础上,今年引进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种桃树,从荷兰引进了20万株25个品种的郁金香、7个类型的风信子、洋水仙及400多个时令草花品种,共同汇合成桃荷月色、桃源草坡、阳光草坪等9个景点,近300亩起伏跌宕的花海、花坡。

att_1568260.jpg

目前,走马镇已将“春季看花”升级为“四季赏花”,将走马古镇与桃花山景区连片打造,以“梦回拾景·千秋古驿”为主题深化古镇景观,推出古道结缘、忠义千秋、驿道印巷等十大全新景观。

在节会期间,除赏花外,桃花山景区周末有桃花音乐节、互动自拍秀、国风美少女选拔、桃园祈福、桃园市集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开幕式当天,将邀请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剧协副主席、重庆市文联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奖“三度梅”获得者沈铁梅女士倾情演唱《盛世百花开》,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传统文化体验。

att_1568261.jpg

此外,走马古镇今年新增万盏灯饰,全面实施美化、亮化工程,对古镇基础设施进行全面修缮和美化,布局大量灯带、灯饰,将夜晚赏灯作为古镇旅游名片来打造,游客可体验白天观花、夜游古镇。

20多个花卉种类将亮相春季花卉展

3月19日,重庆市春季花卉展也将在走马镇桃花山景区开幕。据介绍,该展会是我市首次举办的花卉园艺展示和交易盛会,由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等行业的22家市内外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专业合作社参展,盆花、盆栽、多肉、根艺、盆景、特色植物桩头、高端特色花卉等近20个种类,为市民提供一场花卉园艺盛宴。

本次花卉展共设室内外两个展示区,室内展示区展示时间为3月19日—3月29日,共设置组合盆栽、插花艺术、赏石、根艺、森禾百花园等5个精品展区,市民可现场参加插花制作比赛,体验插花艺术之美。“游客不但可以参观,还能学习插花制作,我们将进行现场评比。”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将设置奖项,游客可参与体验。

而室外专类春花展示区以“花卉展示+花卉产业+文化旅游”为主线,从3月3日-5月3日为期60天,重点展示“千亩桃林、五彩花海”整体景观效果,将展出桃花、郁金香、风信子等400余种木本花卉和时令草花品种,共同融合成近300亩起伏跌宕、五彩斑斓的花海、花坡,让人身在其中、流连忘返。

出行提醒 

游客可乘坐交通车前往景区

出行路线:

自驾:内环快速——中梁山隧道——渝昆高速——走马互通——走马镇(下道)——走新路——走马古镇——观花节主会场;

公交:杨家坪西郊站乘坐298路——白市驿五院枢纽站换乘286路(走马镇方向)——桃花林站下。

据走马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走马镇在桃花山景区周边开辟了5个季节性停车场,可供1700辆车停放。周末将在走马镇九高物流和白市驿九州汽摩城开辟停车场,租用20辆45座交通车往返景区,免费送游客到景区,也避免了停车和堵车的烦恼。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