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和小伙伴一起“寻宝藏” 12岁男孩坠入15米山洞
02-24 16:02:4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28566.jpg

2月23日下午17时55分,在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群力社区3组一名12岁的小朋友在玩耍过程中,不慎坠入10余米深山洞中,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前往紧急救援。

16时10分许,重庆市黔江区消防支队正阳中队、特勤中队两辆抢险救援车、15名消防指战员到达事故现场。

att_1528565.jpg

经过勘查,消防指战员发现该洞口比较狭窄,大约15米深。

“小朋友,你能听到吗?听到请回答。”“我在这里。”听到回应,消防指战员初步判断出小朋友的位置。消防指战员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展开救援行动。

att_1528568.jpg

小孩被困于洞底,经过喊话得知,小孩意识比较清醒,身体受伤,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立即派出经验丰富身体瘦小的战斗员带好救援装备,从洞口下滑到洞内开展营救。 

16时15分,一名战斗员携带救援装备成功索降至洞底,并利用手电筒发现了愁眉苦脸的小朋友。并且身体多处受伤,脸上有大量血迹,救援刻不容缓,消防指战员立即使用救援吊带将小朋友绑在自己身上,再通过洞口救援人员合力将两人拉上洞口。

att_1528564_副本.jpg

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小孩被成功救出,并无生命危险。经询问得知,小孩名叫杨志华,今年12岁,他在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找宝藏”时,不小心坠入洞穴。

att_1528569_副本.jpg

经现场检查,小孩并无大碍,只是一些皮外伤,目前正在医院进行治疗。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