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儿媳辱骂八旬公公踢翻其饭菜,被拘留20天
02-24 17:52: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湖北兴山县公安局消息,2月19日下午,峡口水陆派出所接到一村干部报警,称该村81岁的朱某遭儿媳黄某打骂,民警迅速前往现场处置。2月20日凌晨,县公安局依法决定对黄某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及辱骂他人的违法行为,给予合并执行行政拘留二十日并处罚款伍佰元。

儿子媳妇住着120平米宽敞明亮的两层楼房,一路之隔的公公却蜗居在一间不足25平米的简陋砖瓦房中。虽已分家多年,儿媳黄某却总是看“公公”朱某不顺眼,不仅对老人不管不顾,还经常因琐事与他起争执。

2月19日上午10点,黄某因怀疑其公公朱某烧用其柴禾,便闯入朱某房屋内,踢翻老人煮好的饭菜。村干部到场调解时,黄某恼羞成怒,数次持木棍和捡石头欲打砸老人,但被他人阻拦未得逞,黄某暴跳如雷大肆辱骂朱某。

老人向民警哭诉,自己早年离异,由于抚养三个孙子自己没能帮上忙,儿媳对此抱有成见,这些年子孙们都在外务工,自己和儿媳妇的关系一直处的不太好。四年前,老人与儿子儿媳分家后,住进了公路边搭建的砖瓦房,可儿媳不同意老人一直没用上电,直到两年前,村干部多次上门协调,黄某才勉强同意为老人通电。

案件办理过程中,峡口派出所坚持正家风、淳民风的导向,通过法制教育让黄某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如实陈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当晚,县局依法决定对黄某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及辱骂他人的违法行为,给予合并执行行政拘留20日并处罚款伍佰元的处罚。2月20日凌晨,黄某被送进兴山县拘留所执行拘留。

对于以后,老人说自己有国家补助,能养活自己,但自己年纪越来越大,就怕以后不能自理了没人管。民警事后与黄某远在广东务工的子女取得联系,其子女表示尽快回来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处理家庭矛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