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支郁金香“空降” 重大虎溪校区 每天迎赏花游客上千人
02-24 09:26:30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里,从荷兰空运而来三万个郁金香种球陆续盛开,占地面积上千平米。每天到这里来看花的游客上千人,周末时能达到3000人次以上。

att_1527589 (1).jpg

2月23日上午10点,上游新闻记者来到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和图书馆之间的大地花园,在湖泊的一旁就是漫山的郁金香,有大红色、粉红色、黄色等。记者看到,这里郁金香已陆续盛开,另外还有许多含苞待放,郁金香的花朵上都挂满了露水,晶莹剔透。

att_1527590.jpg

现场不少游客都在观赏拍照,有专程来拍全家福的,有一家人带着孩子来踏青的,还有专业摄影师拿着长枪短炮拍摄花朵……阳光洒在湖畔,微风拂柳,花香四溢。

att_1527591.jpg

记者从虎溪校区植物园了解到,今年这里共三万个种球,比往年扩大了三倍,有“琳马克”、“王朝”、“卡罗拉”、“金色检阅”、“法国之光”、“牛津”、“世界之爱”、“检阅”、“华盛顿”、“美国梦”、“道琼斯”等11个品种,占地面积上千平米,主要分布在林下空间和草地,布置成片状、条带式、组团式等不同的形式。

att_1527592.jpg

现场执勤的保安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早上8点到傍晚7点半,都会在现场维持秩序。周末人最多,起码有3000人次,平时也有1000-2000人次。因为校园是一个开放的环境,因此他会提醒大家看花的同时要爱护花朵,做到只看不摸。

att_1527593.jpg

一位热心市民也表示,每天都会到重庆大学校园内散步,她非常喜欢校园里的郁金香,同时也呼吁大家爱惜美景,“美丽的环境需要大家去维系,去爱护。”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