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今年将改造农村危房3万户 他们从危房搬进新房没花一分钱
02-24 10:15:19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今年我市在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94万多户的基础上,将再完成3万户以上的农村危房改造,基本消除全市存量农村危房,让建卡贫困户住上放心房、暖心房。

7FE3CDC2E6DF4E81B02029B1A32BB61E.jpg

在渝北区兴隆镇保胜寺村,村民宾朝朋、马新碧夫妇最近搬进了新家,从盖房到装修,夫妇俩没花一分钱。马新碧告诉第1眼记者,宽敞的新家有90平方米,配套有厨房、洗手间和床、衣柜等家俱,都是政府赠送的。

4F245A76C3BB44A190AA51D8344A37A9.jpg

据了解,我市农村危房改造群体包括建卡贫困户、分散供养特困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在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方面,像宾朝朋、马新碧夫妇这样的特困户,按照政策可以免费入住;而在其他三类重点对象中,C级危房改造可以享受每户3.8万元的资金补助;D级危房改造可以享受每平方米1000元的补助。

5B4BD84B55A44B71B12A54C2778B9AD8.jpg

渝北区住房城乡建委村建所所长徐伟告诉第1眼记者,渝北区从四类重点对象中筛选出来的特困家庭是2030户,优先考虑投住敬老院83户,投亲靠友1467户,针对剩下的481户,专门制定了40平方米、60平方米、90平方米的三种户型改造方案,让特困户实现拎包入住。

753118545DD340C986C910D6605930D6.jpg

截至去年,我市已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94.71万户,全市建卡贫困户存量危房已实现动态消除。今年,我市计划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万户以上,基本消除全市存量农村危房。市住房城乡建委村镇处副处长吴鑫表示,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将抓实质量安全、竣工验收、资金管理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7ED37EF6F490493F9DD5448E02D4B1A6.jpg

第1眼记者 李峰 李玥

原标题:我市今年将改造农村危房3万户 基本消除存量农村危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