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拿什么拯救我的二婚?创业失败让妻子养家,妻子抱怨缺乏安全感
02-19 10:05:47 来源:都市热报

刘先生现在十分迷茫

都市热报消息,38岁的刘先生进入二婚半年,一心想和对方好好过日子,但预料之外的“事故”频频发生。刘先生致电本报热线,他担心自己的第二次婚姻也会在琐碎之中瓦解……

自己工资还房贷 对方没有安全感

昨日,记者在时代天街一家咖啡厅见到了向本报情感热线倾诉的刘先生,身高约1米73的他是四川广安人,现在重庆定居多年,3年前和第一任妻子离婚,儿子强强跟着自己,他把房子留给了妻子,自己重新在渝北区买了一套房子。

离婚一年后,他又在朋友介绍下认识了欧女士,两人都经受过离婚的伤害,在经过一段时间了解后,两人决定重新组建一个家庭,欧女士也搬入了刘先生的家。

婚后没多久,刘先生说,自己想给妻子和孩子更好的生活,于是准备自己创业。他把买的房子抵押了,贷款了50万左右。不料自己和朋友合伙创业失败了,现在除了房贷,自己还要还每个月贷款的分期7000元左右,这几乎是他一个月的工资。

“我现在一家渝北区的信息公司工作,差不多一个月收入不到八千,工资一来就马上把这笔钱打在还款银行卡上。”刘先生说,这样一来,养家的任务几乎全落在了二婚妻子的头上。

养家兼照顾孩子 二婚妻子抱怨多

突如其来的经济压力,让欧女士十分不满,常常把情绪发泄在刘先生身上。对此,刘先生也是有苦说不出。“她在一家会计事务所工作,一个月收入也就六千元左右,只够我们家基本的生活开销,完全存不下来钱。”刘先生说,超支的钱,还要用自己的积蓄,和贷款剩下的钱来填,这让他深觉对不起妻子。

除了经济压力,自己的父母都在老家,照顾孩子的任务自然落到了欧女士的头上。平时要上班,日常还要照顾孩子,家里要购买的东西,也是欧女士在盘算和支付。这些让妻子频频地向刘先生抱怨。“可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啊,孩子没人照顾不行啊。”刘先生对着记者频频摇头。

妻子极度缺乏安全感 他担心二婚再次失败

除了这些日常生活的琐事,最让刘先生烦恼的,是妻子现在极度缺乏安全感。

“她不止一次跟我说,她和我在一起很害怕。现在相当于帮我养房子,养孩子,房子没有她的名字,孩子也不是她的,她担心以后一无所有。”每次想到妻子的担忧,刘先生就觉得很揪心。

记者致电欧女士,对丈夫所说,欧女士承认,自己确实缺乏安全感,“我一直在跟他说,我们干脆再生一个孩子,真真正正组建一个家。但是他说家里经济情况确实有很困难,没办法要孩子。”这让欧女士对未来更加忧虑。

刘先生说,现在自己更害怕的是,妻子长期缺乏安全感,会让她离开自己。“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这次我真的想好好经营,真的不想因为这些事情,让婚姻再一次失败……”

调查

二婚更易起矛盾?轨道族们这么说

二婚夫妻比平常夫妻更加缺乏安全感?更容易遇到矛盾?记者在轨道观音桥站随机采访了25名轨道族,九成以上受访者认为,二婚夫妻确实更容易在生活中产生抵触情绪,但是二婚夫妻在一起更不容易,双方应该互相理解,相互包容。

陈先生 金融 36岁

身边确实有很多二婚的朋友,他们确实很容易爆发争吵,但是吵完也会和好,不管是头婚还是二婚,夫妻间都难免会有矛盾,大家彼此包容理解一些就好了。

曹小姐 教育 29岁

个人感觉,二婚比一婚困难很多,在有矛盾的时候,都给对方留一点空间,彼此好好想一想,如果想继续在一起,沟通很重要。

但小姐 文员 31岁

我觉得产生了矛盾不可怕,但不要一有矛盾了就说一些互相伤害的话。不管是头婚夫妻还是二婚夫妻之间,除了互相理解,互相磨合,没有捷径。

李小姐 银行 27岁

不管是不是二婚,只要结了婚,两个人就是利益共同体,夫妻之间如果存在小矛盾,就相互体谅下,遇到困难一致对外,不要让内部矛盾激化,夫妻间感情要放在第一位。

专家建议

与其一起担心,不如把话说明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称,再婚的时候,夫妻间彼此考虑更多的是物质的安全感。实际上,内心几乎都倾向于AA制的经济分摊方式。在这种情况下,大家要经过长时间的磨合,才能建立起家人的亲密感。

目前,刘先生的这种情况下,婚姻再婚的物质基础已经失衡了,男方创业失败,女方期待破碎,现在两个人都没有安全感。对女方来说,生活品质没有提高,还增加了很多不确定因素。现在的情况下,刘先生一定把话说透,不要藏着掖着,两人继续盲目担心,反而让对方看不起你。可以给妻子算一下经济账,比如妻子现在的付出,可以记一个账目,当作自己继续努力的动力。做好妻子付出后的安抚工作,说明自己的人生低谷,感谢妻子的陪伴,说明情况,让对方心中的大石头落地。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实习生 但佳瑶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拿什么拯救我的二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