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茅草坝滑雪场,一家人的别样团圆
02-08 20:14:4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年春节,重庆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的记者们蹲点奉节,在村民老唐家过年。昨天,记者陪着老唐家串人户、走亲戚。今天,又跟着老唐家的年轻一辈儿勇娃子唐承勇去打工。

天刚亮,在茅草坝滑雪场工作的唐承勇一家就起床了。春节,是滑雪场生意最好的时候,一家三口都没放假,吃住都在滑雪场。在食堂工作的妻子高国奉,最先开工,她为丈夫、女儿煮了面条。早饭这一餐,是一天中一家人为数不多凑一块儿吃饭的机会。吃完面条儿,在滑雪场做兼职的女儿唐美玲便去大门口卖票了,唐承勇,则开始了一天的保安巡逻工作。

上午十一点,前来滑雪的游客越来越多,唐承勇巡逻的频率也高了起来。海拔1900多米的高山,冷风刺骨,唐承勇却习以为常,因为,茅草坝这个地方,他再熟悉不过。

唐承勇说,这儿原来就是他们放牛的地方,当小孩的时候就在这里,整个一个队要放四五十头牛,许多当年放牛的人长大了都在这里上班了。滑雪场开业的时候生意挺好,每天有五六千人的流量,从重庆主城区专门抽调交警来维持秩序,滑雪场还是带来了挺大的效益。

从2015年初滑雪场修建时,唐承勇就来打散工,年底开业时,他又来应聘保安的工作。每年雪季这两个月,一家三口不用出远门就能挣一万多块钱。唐承勇希望这个雪场越修越大,生意越来越红火。

转眼到了午饭时间,唐承勇独自一人在餐厅吃了饭, 便去厨房装了碗腊肉炖土豆。趁着午休这段时间,他得回一趟家,给留在五坝村家中15岁的小儿子送饭。 开车回家的路上,唐承勇向记者说起了自己雪季过后的工作安排。

唐承勇说,等到二三月份,就该种药材了,农活做完后他就要开始跑他的大货车了,每天都汗流浃背的,一直到农历的八九月份,他又要开始收田里的药材了。

2015年,家里脱贫了;2016年,从危房搬进安置房;孩子长大了,日子也一天天好起来。在新的一年,唐承勇又有了新的奋斗目标。他说,在新的一年,他希望孩子读书的成绩好一点,再给他存点读大学的钱。

原标题:茅草坝滑雪场,一家人的别样团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