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游客洱海边洗车洗衣烧烤 网友:你们洗车的样子真丑
02-08 20:08:14 来源:YNTV2都市条形码 春城晚报

今天一大早,条码君的朋友圈就被一则消息刷屏了:一辆红色的车正在洱海边上洗车!

据爆料人杨先生介绍,当时他和父母在洱海边散步,却看到了让人气愤的一幕!

杨先生的父母在洱海边散步,具体地点是小关邑出来大约2km,葭蓬村不到一点的洱海边,有两车一红一白正在洗车洗衣服,红车洗完,白车还没来得及洗,被杨先生父母及时制止。

从网友所提供的图片中可以看到,一辆红色的车正停在洱海边上,一名身着白色上衣,米色裤子的男子正拿这一块手巾,疑似正在擦拭车辆,而令人气愤的是,在洱海边上,还晾晒了疑似为该男子一行人的衣物。

洗完车还洗完衣服晒着

大理州公安局宣传科科长杨春明表示,警方在接到报警的第一时间和大理州环保部门进行协商,共同寻找该车辆,目前正在追寻中。根据《洱海保护条例》该车将面临相应的行政处罚,具体将由环保部门量责。

洱海作为全国城市近郊保护得最好的湖泊,春节期间到大理和洱海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这样在洱海边洗车、露营、洗衣服的不文明行为,已经违反了洱海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

有网友表示:“千里迢迢从四川来到大理洱海洗车,真丑!

8日16时10分,春城晚报记者从大理市公安局洱海派出所获悉,已联系到在洱海边洗车的当事人,正赶回大理接受处罚。

据大理市公安局洱海派出所所长李张执介绍,7日晚在微博上发现信息后,大理市洱海管理局、大理市公安局洱海派出所已开始介入调查,并逐级上报。

警方确定车子后,立即联系车主本人,但电话打不通,又联系其丈夫,也打不通。经多方联系后确认,车主是将车借给了朋友开。8日早上,警方联系到当事人,得知其已离开大理前往嵩明,就通知他立即返回。8日下午,当事人的同行者已返回,当事人还在从楚雄返回途中。

洱海流域综合联动执法大队一中队队长杨萍说,7日晚接到电话后,联系警方,开始到现场调查,“他的行为,属于违反洱海保护管理条例行为,必须严励处罚。另外,喂海鸥、滩地宿营,也属于违反洱海保护管理条例行为。”根据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相关条例,将对当事人罚款2000元。

洱海边野炊

据介绍,8日下午2点40分,下关镇罗久邑村,外地游客在滩地上用柴火灶、两口锅具煮方便面,被执法人员当场处200元罚款,并没收了锅具。“这几天,才村码头滩地每天进入四五千人,都在巡查。我们执法大队5个执法中队全天执班,巡查处理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看见有游客进入滩地,立即劝离。”杨萍说。

原标题:游客洱海边洗车洗衣烧烤 网友:你们洗车的样子真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