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眼瞎了?女子贷款五万,一串操作后反欠款五万
01-31 11:52:5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大渡口区的陈女士,一直在外打工,这段时间手头比较紧,因此无需抵押的小额贷款吸引了她的注意。一波操作下来,她不仅没借到钱,反倒欠了一屁股债。

陈女士说,自己想借五万块钱,浏览网页时,点进了一个叫做平安普惠的贷款页面,并按照指示,下载了APP。很快,她收到了一条短信,说想要贷款,就添加一个QQ号。陈女士随即添加了对方提供的QQ号,与自称平安普惠服务专员的陈莹 开始了聊天。对方介绍,陈女士借款五万元,如果还款期限为2年,每月归还的本金加利息,是1314元,陈女士觉得可以承受,于是就按照对方的要求,将网络合同打印了下来,签了字。

随后,这位服务专员提出,需要陈女士在自己的银行卡上,预存5万元的20%,也就是1万元。存入这笔钱的目的,是要证明陈女士具备还款能力。虽然当时有过疑虑,但对方表示合同已经签订,如果不按照合约办事,就算陈女士违约。考虑再三,陈女士找朋友借了1万元,转到了刚刚登记过的银行卡上。

服务专员表示,为进一步验证,需要陈女士提供手机收到的短信验证码。提供验证码后,陈女士发现,刚刚转进银行卡里的1万元不见了。服务专员解释称,这一万元将用来做银行流水,分为3笔,最后会转回给陈女士。

陈女士介绍,对方前前后后,分别转了两个3000元和一个4000元给陈女士的账户。紧接着,陈女士也分三次,再次将这一万元,转到了对方的账号里。三次流水完成后,满心以为能够立即放款的陈女士,却并未收到钱。服务专员表示,根据系统显示,她的账户综合评分不足,必须缴纳5万元的50%,也就是除了刚刚缴纳的一万元,还得再补1万五,才能通过放款审核。虽然陈女士仍然很犹豫,但在对方承诺“审核成功后半个小时内立即放款”后,她又硬着头皮找朋友借了一万五,再次分三次,给对方打了过去。可是这次,对方并没有按约定返钱给她。

第三次转账信息显示,钱款将在第二天的24:00前到账,服务专员以这个为理由,告诉陈女士,明天到账成功后截图,再帮她继续操作,自己准备下班了。可第二天,陈女士收到转账成功的提醒后,对方却说,由于陈女士没有在同一天连续操作,导致放款失败,需要她重新提交5万元的50%,也就是再转账2万五千元,才能重新验证;这时陈女士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遇上了骗子。

随后,第1眼-630记者拨通了平安普惠的官方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平安普惠一般情况下,都是通过电话办理,或者到附近的营业厅进行人工办理,从来不会通过微信和QQ办理业务,而且也不需要用户提供任何流水证明。

第1眼-630记者注意到,所谓的服务专员,让陈女士往四个不同的银行账号转钱,字里行间透露着一种急切的感觉,为什么陈女士一直没有怀疑过对方呢?

目前,陈女士已经向警方报了案。据第1眼-630记者了解,平安普惠是一家正规的贷款金融平台,不会通过微信和QQ办理业务,更不需要用户提供任何的银行流水证明。希望消费者擦亮眼睛,辨别真伪。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豪羽 韩可

原标题:贷款五万反欠款五万,这笔糊涂账算清楚有点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