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李嘉诚23岁长孙女登场接班!出任地产公司董事,照片曝光气质获赞
01-31 10:40:4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中国自古以来有着这样的说法,那就是“富不过三代”。不过现在这样的定律早已被打破了,而李嘉诚家族就属于打破这个定律的一个“典型”。继李泽钜从父亲李嘉诚手中接掌长和系后,李嘉诚家族的第三代接班人也浮出水面。

李嘉诚年仅23岁的长孙女李思德继2018年5月获委任为慈山寺董事后,2018年12月底,进一步出任李氏家族私营地产公司兆丰地产董事职务,参与家族赖以起家的本地房产生意。该公司董事名单中有李嘉诚、李泽钜、李泽楷,李思德是李家第三代中唯一的董事。

孙辈逐步走向家族权力中心

出生于1996年的李思德是李泽钜与妻子王俪桥的大女儿,李嘉诚的长孙女,最近一次亦是唯一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7年10月,她陪同祖父参加了在香港马场举办的聚会。而且媒体还曝出了照片,照片中的李燕宁与诸位大佬在一起,气质出众。

timg (6).jpg

李思德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潘迪生法律学院毕业。在此之前她就读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香港私立国际学校——汉基国际学校。该校因名流云集及允许学生携保镖上课而闻名。

众所周知,李氏家族的保密规格甚高,每年支出的安保费用高达10余亿港元。而李嘉诚及其家人往往凭此得以保持神秘,尤其是他的七位孙子孙女更是几乎未向外界展示真容。李泽钜的富豪千金亦因此不常见于报章。

据了解,李思德英文名“Li Michelle Sarah Si De”,原名李燕宁。1996年2月李泽钜出席中华总商会酒会时曾表示:“燕为谦虚、幸运、吉祥,而宁则为心安、舒适,希望女儿能够如其名谦虚、幸福和平安。而英文名字叫Michelle则是很早前就已经安排。”

目前,李思德与三名弟妹一同住在安保严密的深水湾道79号大宅内,在暗中逐步走向家族权力中心。但她始终有一日会走到台前。

才毕业就出任慈山寺董事

根据港媒披露的公开资料,李思德最早被安排为离岸BVI公司“Sprinkle Ring Investment Limited”和“LVM Unity Limited”的董事。两间公司均被认为系长和系投资“NexGen Energy Ltd.”的实体之一,后者主要在加拿大从事铀矿的收购,探测及评估。

u=1132014496,3844161095&fm=173&app=49&f=JPEG.jpg

2016年至2017年,至少有来自长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约8.58亿港元,投向了这间加拿大铀矿公司。据了解,NexGen Energy Ltd.主要资产为Rook I项目,包括位于萨克其万省西南边的亚大巴斯卡盆地,占地35,065公顷的32座相连的矿区。

2017年10月,李嘉诚携孙辈出席发布会,并宣布刚刚毕业三个月的李思德即将出任慈山寺董事。去年5月,李思德正式获委任为慈山寺董事。

u=1271965045,3012466869&fm=173&app=49&f=JPEG.jpg

慈山寺占地约4.7万平方米,建筑楼面面积接近5000平方米(包括防弹的私人禅修室,传提供给李嘉诚以及李家人使用),拥有全球第二高的户外观音像,每天只允许400人预约参观。

该寺由香港正觉莲社发展,主要兴建经费来自李嘉诚基金会投资的15亿港元。而李嘉诚基金亦负责提供寺庙的日常运营经费。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慈山寺目前的董事成员包括:李嘉诚、李思德、李泽楷、李泽钜、沈惠仪(长实集团营造管理部总经理)、区小燕(长实集团主席办公室经理)、庄学山(李嘉诚表弟)、锺慎强(长实集团执行董事)、霍何绮华(长和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妻子)、李焯芬(香港大学教授、香港佛联会名誉顾问)、释宏明(香港佛联会执行副会长)、释困德。

其中,李思德、李泽楷及霍何绮华于2018年5月同批次进入。

开始涉足家族地产业务

对于热衷慈善的李嘉诚来说,让李思德担任慈山寺董事,是一种器重。而李思德在2018年12月底进入兆丰地产,也是对于这名年轻人能力的肯定——毕竟李家正是从本地房地产生意起家的。

相比李嘉诚的上市地产旗舰长江实业,兆丰地产业务一直非常低调,当时的创办成员是李奕及李澍霖,分别是李嘉诚的叔父及堂弟。直至1980年,兆丰地产股权开始由李嘉诚接手,而李嘉诚的秘书洪小莲亦加入公司董事局,当时李嘉诚奕仍保留董事职位,至1988年李嘉诚才取代李奕的董事地位,初期更有当年是李嘉诚左右手的周年茂出任董事。

目前,兆丰地产由李嘉诚私人持有,拥有总股本50002股,其中5万股无投票权股份由“李超人”本人把控。余下2股则分别由李嘉诚基金会,及Unity Finance Limited(BVI)分享。

但至2000年左右开始,兆丰地产一直只由李嘉诚、李泽钜及李泽楷父子3人,以及长和系元老鲍绮云出任董事,而李思德2018年底的加入,则是兆丰地产过去近20年来,董事局的首次变动。

上游新闻综合自观点地产网、第一财经、界面、金融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