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年穿新衣?重庆90后妹子偏买二手衣过年,朋友圈炸锅了……
01-31 10:31:05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春节将至,都说新年新气象,不少爱美的年轻妹子开始犒劳自己,为自己购买新衣服过春节。而家住渝中区的小简却做了一件事还发了朋友圈,春节即将来临,她在二手网站上买了两件衣服,说穿这两件二手衣服过年。这张照片也在她的朋友圈中引发了评论热潮。

小简买旧衣服过年

新年穿新衣?这个妹子偏买二手衣过年

昨日,记者联系上小简,喜欢旅行的她辞掉了工作,在云南旅游,现在在网上帮家里卖水果。谈到自己两天前晒出的朋友圈,小简承认,自己的确在闲鱼上淘来二手服装,买来过年穿。

“我买了两件,一件毛衣和一件呢子大衣,一件100多元左右,但是质量可以与300多元的衣服相比。”提起自己买的这两件衣服,小简颇有些得意,觉得自己捡了个便宜。

“其实在二手网站上很多的衣服,没有穿多久就拿出来卖,质量和新的也差不多。”小简说,自己觉得买的很划算,穿着也很暖和。“平时我也会逛街买衣服,但现在越来越懒了,二手网站很多衣服质量好又便宜,我就买了两件过年穿,就连我老公也说我买的好。”

晒朋友圈 留言褒贬不一

买了两件过年的新衣,喜欢分享生活的小简像往常一样,把自己的照片发上了朋友圈,朋友圈发出后,无数朋友留言点赞,但是另小简有些意外,她本来只是想随便展示下自己的生活,没有想到留言却成为了两种风向。

小简的手机显示,这条微信有52个赞,78条留言,留言中,除了赞赏小简非常节约的网友,还有相当一部分网友对小简的行为提出了质疑,网友“AAK”说:“好不容易过个年,你怎么还要去买旧衣服啊,一点都不喜庆。”和AAK类似,也有其他数名网友表达了相似的意见,觉得新年穿旧衣完全没必要,应该买新衣服穿,图个喜庆。

对于朋友圈好友的意见,小简说,自己不后悔买二手衣过年。“衣服本来就是自己穿的,自己穿着舒服最重要。”

买二手物品犒劳自己,你能接受吗?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轨道族们购置了什么新物件?能接受买二手物品犒劳自己度过春节吗?30日,记者在观音桥轨道站随机采访了28名23岁至32岁的轨道族,询问他们的看法。

李女士,30岁,事业单位员工:新年我给自己买了一台苹果笔记本,希望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希望来年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当时也看过笔记本在二手网站的价格,价格便宜很多,可是我不考虑买二手物品作为自己的新年礼物,觉得心里不太舒服。

胡小姐,25岁,微商:我觉得买二手平时都可以买啊,过年买没有什么必要吧,本来春节就像好好犒劳自己,让自己有来年继续努力的动力,所以我不会考虑买二手。

齐先生,28岁,银行职员:我一般不会买二手,但是我觉得有些东西还是可以买二手的,比如键盘,或者鼠标音效之类的小电器,坏了就可以买个二手的顶一下,但是我觉得,像衣服之类的还是买新的比较好。

专家点评:不用为别人眼光改变自己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称,人最重要的是为自己而活,只要符合自己的内心需求,自己感觉舒适快乐,就不用去在乎别人的评价。新年穿新衣是在以前生活条件不够好,物质条件匮乏的时候,只有新年才能买上新衣服,而现代社会大家都不缺衣服,也没有必要为了过年专门买新衣服,新年也可以穿旧衣。小简节约环保的意识是值得肯定的。

如果朋友的评论给小简造成了困扰,小简晒朋友圈,也要把握界限感,把握自己的隐私,没有必要什么东西都在网上晒,朋友圈是我们获得别人评价的地方,但没有必要把自己所有的生活细节都放在朋友圈,在现实中过的自然舒适是最重要的。

对于新年穿二手衣这件事,你怎么看呢?欢迎留言分享。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新年穿旧衣 你会接受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