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北站南广场“梦想驿站”提醒你 旅途中这些要注意
01-30 11:37:23 来源:上游新闻

又是一年一度返乡团聚的日子。如果你要从重庆北站南广场乘车回家,不妨在广场体验一下“梦想驿站”的活动。

att_1481457.jpg

2019年“梦想驿站”活动于1月21日至3月1日在火车北站组织实施。1月30日是重庆市公安局的主题活动日,现场民警向广大旅客和市民带来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旅途中防盗窃、禁毒、回乡办理身份证等实用信息,还现场写春联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重庆城区从哪天开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巴南区滨江路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吗?”在梦想驿站的现场,民警也通过各种有奖答题的方式向来往北站坐火车的市民宣传这一新政策。民警表示,今年春节是《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修订后我市城区“限放”改为“禁放”的第一年。2月1日起,重庆市绕城高速公路以内所有区域以及北碚区、江津区、合川区、永川区、南川区、綦江区、大足区、璧山区、铜梁区、潼南区、荣昌区以及万盛经开区的城市建成区均禁止生产、销售、燃放。

att_1481458.jpg

“很多乘客以为坐上了火车就不用担心盗窃了,其实不然,交通工具上也是盗窃的高发地。”民警现场邀请了一位市民体验,仅用十秒钟就用镊子夹出了市民的上衣口袋中的手机。民警还说,不少男士喜欢将贵重物品放在上衣内侧的包里,这时犯罪分子可能会从背后下方下手,用剪刀划破衣服的内衬,包里的物品就滑落下来了,“人多的公共场所,乘客们一定要将贵重物品放在手能接触到的地方,多对周围长个心眼。”

att_1481456.jpg

在现场,一台毒驾VR体验机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民警介绍,这台模拟机,就是让市民能够体验到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危害。市民王果体验后告诉记者,体验中带上VR后非常眩晕,眼前的道路也渐渐变得模糊不清,不一会就发生了“车祸”。民警表示,春节回乡,在出入娱乐场所时要提高警惕,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同时如果有他人邀请吸毒,一定要果断拒绝,切勿有任何好奇。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