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心里就没点数吗?小叔子天天带人来家里打麻将,白吃白喝还吞云吐雾
01-30 09:32:27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姐姐,你今天把菜买好没,晚上我们又来了哈。”“要得,你们来嘛。”虽然通话里32岁的曹敏还是表现得很热情,但是一放下电话脸色就变的郁闷,她跟记者说:“看嘛,晚上又要来了。”

每次打完麻将后,曹敏家都是一片狼藉

小叔子回家过年 天天来打麻将

马上临近春节,曹敏老公的弟弟,26岁的小王从桂林回重庆过年。曹敏告诉记者,因为弟弟已经两年多没回家,所以老公一家人都很开心,商量着过个闹热的春节。“弟弟在重庆没得房子,我们就把他安排在婆子妈原来大渡口花生堡的老房子里住。”

26号那天,曹敏就接到了老公的电话,让她回家多弄几个菜。原来是小王给曹敏老公打电话,说晚上会约几个兄弟伙到这边来打牌。一向热情好客的曹敏赶紧去附近超市又买了材料回来弄饭做菜。

到了晚上6点多,小王就带着四个兄弟伙到位于月光小区的曹敏家里,吃过饭大家就开始搓麻将,一直打到凌晨1点多才完。临走时,小王还说:“姐姐你太能干了,做的饭又好吃,家里还有机麻,你这点打麻将好安逸哟。”听到弟弟的话,当时曹敏还客套了两句:“你想来耍就来,不要见外。”

可曹敏没想到这个弟弟还真的不见外,第二天又给曹敏老公打电话,说昨天玩得不尽兴,今天又喊了兄弟伙来曹敏家打麻将。曹敏告诉记者,从那天开始到现在,小王隔三岔五就带人来他们家里打麻将。“因为我丈夫妈妈也跟着我们住,我老公也不好说不让小王来。”曹敏说。

家里惨变麻将馆 乌烟瘴气

小王和朋友麻将搓得开心,可苦了曹敏。曹敏跟记者吐槽到,这一个星期她基本都没睡过好觉,小王基本隔一天就带人来打麻将,上周五开始连续三天都在她家打麻将,每天基本都打到凌晨一两点。“我自己在壹街区开了个小店,早上还要看店,这几天陪着打麻将我都起不来,只能喊店里的小妹加班看店。”

而家里的花销从上周开始也直线上升,原本曹敏只用做老公、儿子、婆婆和自己的饭菜量,现在算上小王和他的四个兄弟伙,一下多了一倍的饭菜量出来。而家里的零食被小王和他的兄弟伙们一扫而空。

最让曹敏觉得受不了的就是家里变得乌烟瘴气,天天打扫卫生,可是还有一股挥之不去的烟味,曹敏说自己已经扔了一个烟灰缸了,“他们一晚上都在抽烟,烟灰缸摆在桌子上,一靠近就是一股烟味。”。更让曹敏担忧的是8岁儿子的健康,“天天晚上客厅都是云雾缭绕,我怕影响儿子,都把他卧室门关起来。但是儿子还是跟她抱怨,晚上麻将声音太大了,他睡不着觉。

丈夫让她忍过春节 她觉得太郁闷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26岁的小王,他目前在桂林一家旅行公司上班。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两年没回重庆了,请来的朋友都是自己的兄弟伙,哥哥都认识,大家也想趁此机会聚一聚。问到为啥总来哥哥家打牌,小王说哥哥家比外面茶馆好,有机麻还有人做饭,打麻将接下的人还能看看电视,所以他才带着朋友一起来。而对于自己连续上门打麻将,小王表示过年太开心了,才会天天想打麻将,也没顾虑太多。

曹敏说她也曾经私下跟老公说过,小王下次再约人来,让老公回绝了。没想到老公却跟她说,妈妈已经两年没见到这个儿子了,这样回绝了弟弟怕不好得。“我觉得完全是他的借口,婆子妈都跟我抱怨过几次说空气差喘不过气。”曹敏的老公让她再忍忍,过完春节弟弟就回去了。可是想到还要在麻将声和二手烟中过十几天,曹敏就觉得郁闷:“我并不是不欢迎弟弟,但是凡事也要有个度吧。”

[专家解读]

客套归客套 礼数还是不能少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新春游子归来,对一个家庭来说当然是好事。哥哥嫂嫂做菜做饭,邀请小王到家里玩,都是出于对亲人的关心。但是,人家客套归客套,把客套话都当真,或许真的会给对方的生活带来不少尴尬。相互尊重理解,才能让家庭更其乐融融,曹敏不妨跟弟弟讲明心中的苦闷,多做沟通,一定更能让弟弟理解。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小叔子天天带人来家里打麻将 真客套假客套心里没点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