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带民警指认烟花爆竹存放地 手里还捏着香烟
12-17 13:49: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87438_副本.jpg

每到年末岁初之时,烟花爆竹就迎来了销售旺季。为了谋取利益,个别商户在没有取得资质的情况下,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给人们带来了极大安全隐患。近日,奉节警方在一居民家中依法查获烟花爆竹1200余件,行政拘留2名违法行为人。

12月1日,奉节夔门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辖区百梯村4组村民胡某家中发现大量烟花爆竹,现场摆放凌乱,无任何安全警示牌及防护设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遂对其现场查获。经清点,共计1200余件。

民警通过深入调查发现,这些烟花爆竹是鱼复街道居民陈某通过非法渠道购买,后分批次存放在与其有亲属关系的胡某家中的。胡某明知其家中并不具备存放条件的情况下,不顾自己家人和周围居民的安全,仍同意陈某将烟花爆竹存放其家中。

att_1387437_副本.jpg

烟花爆竹的原料是火药,在制作、运输、存储、燃放等每一个环节中,只要稍有差错,就会像炸弹一样爆炸,造成人员伤亡或引发火灾。而当事人带着民警指认现场时,他手里还捏着香烟,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制止。

目前,违法行为人胡某、陈某已被奉节警方行政拘留。1200余件烟花爆竹也被奉节警方移交相关单位并安全转移存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南兵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