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表现不如预期 滴滴今年全员年终奖减半高管无奖!未来也许还有这4个坎
12-17 10:54: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因为公司表现不如预期,今年滴滴的高管将集体不拿年终奖。

记者获悉,在12月14日的滴滴出行全员大会上, 滴滴CEO程维表示,今年员工年终奖的力度比去年缩减一半,滴滴高管集体不拿年终奖。程维表示,公司表现不如预期,主要是因为在安全上投入比较大,以后还会持续投入。

因为高管没有年终奖,滴滴总裁柳青在讲话时打趣说,“有些人刚升成VP,是不是特别想回去。”

据悉,去年滴滴普通员工年终奖分为ABC三档,A级别是6个月工资,B级别是4个月工资,C级别是2个月工资。

“大家都挺沮丧的,本来年终要有业绩考评,最近大家都加班,想在领导面前努力一下,B、C级别减半后,就相当于一两个月工资,所以大家都无所谓了。”有员工表示。

因为今年以来发生的两起司机奸杀女性乘客的恶性安全事件,滴滴今年面临的安全压力颇大。

不久前的12月5日,滴滴发布员工邮件,宣布组织架构升级。此次升级,滴滴核心业务和多部门都进行了合并、调整。其中,专快车事业群合并,成立网约车平台公司,原小桔车服和汽车资产管理中心(AMC)合并,升级为新车服,成立车主服务公司。

在全员信中,“升级安全体系”被放在了所有调整描述中的第一位。滴滴任命集团安全事务部负责人王欣为首席出行安全官,向程维汇报。为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各部门精干力量还组成了应急办工作小组。

针对巨大的网约车合规压力,滴滴将原快捷出行事业群和专车事业部、豪华车事业部合并,成立滴滴网约车平台公司。2017年,滴滴曾将快车事业部、出租车事业部、专车事业部等部门优化为快捷出行和品质出行两大事业群。截至目前,专快车的组织架构,已从部、事业群升级为网约车平台公司。据称,专快车合并,有利于统一调动资源,高效执行网约车合规化的进程。

2019年的滴滴也许还要面对这4个坎?

1、网约车的安全性

这是滴滴不得不直面的一个相当严峻的问题,2018年连续发生的几起顺风车悲剧事件也给了滴滴非常深刻教训,尤其是在事件发生之后,各种网友爆料出来的安全事件,更加剧了大众网约车安全性能不信任,这无疑是当下滴滴最应该关注和切实落实解决的事情。远的不说,如果在2019年再发生哪怕一起类似事情,滴滴也是难以向大众交代的。

2、顺风车何时恢复

自从悲剧事件发生之后,滴滴就宣布无期限的下线了顺风车业务,到现在也没有恢复,虽然大家对滴滴的安全性保持质疑,但是还是有很多用户需要用到顺风车,很多网友都说“真的是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顺风车存在的本身是没有问题的,长途打顺风车便宜且舒适,早高峰不用挤公交,而对那些顺风车司机来说,上下班或者来回老家途中还能挣点油钱,顺风车的存在有它存在的巨大意义。所以顺风车何时恢复也是一个问题。

3、滴滴出行运力保障问题

大家知道现在的网约车不如以前好打,自从政府出台约束管理办法以来,经常早晚高峰期的时候打个车要排队排很久,派不了单,相信这也是2019年滴滴即将面临的一个巨大的问题。

4、滴滴新业务如何发展

也是受到几起恶性事件之后,滴滴的新业务直接进入了寒冬期,本来还在运营的共享单车、金融、汽车产业、滴滴外卖等等,这些业务在互联网寒冬期究竟该何去何从?

2019年的滴滴还要面临这么多严峻的考验,不少用户依然期待滴滴能够尽快完善安全体系,作为一家已经飞速发展了6年的互联网创新企业,适时经历一些坎坷、挫折,对公司来说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不管怎么样,两周后的2019年,对滴滴来说,挑战依然不小!

上游新闻综合自寻找中国创客、中国企业家、金融界网站、网易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