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江号子”惊艳亮相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
12-17 13:29:5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87401_副本.jpg

12月15日,《印象武隆》惊艳亮相广州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让现场上万观众见识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文化”的神奇魅力。

当日中午12点,《印象武隆》演出团队登上中国森林旅游节舞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原汁原味的“川子号子”表演。

纤夫们在激流险滩间与大自然抗衡,吼着号子,逆流而上的的奋斗场景,通过艺术表演一幕幕呈现在观众面前,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心灵深处的震撼和精神感动。

此外,独具巴渝特色的火锅文化、哭嫁文化、棒棒文化等也融入到此次表演中,令现场高潮迭起,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att_1387402_副本.jpg

在现场,“川江号子”的激情,“麻辣火锅”的劲道,“土家哭嫁”的柔情,纤夫演员们不管是服装还是重庆本土的号子声调,都让人在视觉上体验新奇的同时,也初识了巴渝人民父辈们坚韧不拔、乐观豁达、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att_1387403_副本.jpg

《印象武隆》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印象铁三角”导演团队倾力打造,也是印象系列的收官之作。

演出以“川江号子”为主线,作为川江几千年历史文化的缩影,随着人工船退出历史长河,“川江号子”已成为落寞的千古绝唱。

作为大型实景演出,《印象武隆》通过将“川江号子”等巴渝民俗生活搬上舞台,结合现代高科技灯光、音效,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惊天动地、荡气回肠的视听盛宴。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