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乐合奏、古琴演奏、书画表演 重庆文化代表团在匈牙利森特什受热捧
10-30 05:30:2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中国的文化和艺术令人震撼!”当地时间10月28日晚,“2018亲情中华·重庆文化周”匈牙利首站演出在森特什市裴多菲文化艺术馆举行。重庆文化代表团献上的民乐合奏、古琴演奏、书画表演等,让中国风席卷小城森特什。

开幕式上,中国和匈牙利国歌先后在裴多菲文化艺术馆奏响,气氛庄重。这座始建于19世纪末的建筑外观呈浅橙色,在蓝天下显得分外迷人。据介绍,该艺术馆以匈牙利爱国诗人裴多菲·山陀尔的名字命名,被誉为森特什的骄傲。

重庆民族乐团的演奏拉开了演出序幕。二胡、琵琶、扬琴等中国传统乐器发出轻快的音乐的那一刻,瞬间将观众吸引。一曲结束,观众席发出热烈且富有节奏感的掌声。观众的好评让演奏员感到振奋,紧接着,舒缓动听的《茉莉花》响起,这首脍炙人口的中国曲目令观众感动。

长嘴壶茶艺表演和川剧变脸多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茶水通过1米长的壶嘴倒在茶杯中时,现场总会发出一片惊叹声。

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熊少华的书画表演和青年艺术家孙峻峰的古琴演奏同台呈现。在琴声中,熊少华挥洒笔墨,短短几分钟,一个形神兼备的大熊猫就呈现于观众面前。“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通过中国传统笔墨表现它的憨态可掬,让匈牙利观众近距离了解中国的书画艺术。”熊少华说。

本次演出吸引了多家当地媒体采访报道。森特什市电视台记者多特依·汉丽特说,精彩的演出让中国文化走进森特什市民心中。她表示,该电视台还全程录制了节目,将在圣诞节等重要节日循环播出,进一步传播演出的精华。

“我曾经两次访问重庆,重庆的发展活力令我印象深刻。演出十分震撼,让我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认识。”森特什市市长西尔比克·伊姆雷表示。

据悉,文化周活动还将在匈牙利塞格德和布达佩斯举行。

重庆日报记者 赵迎昭

原标题:民乐合奏、古琴演奏、书画表演 重庆文化代表团在匈牙利森特什受热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