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十一,“母城”渝中给你不重样的夜景
09-29 11:59: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山的城、海的量,好个重庆城……说到雾都,这里不光有美食、美女,还有堪比“小香港”之称的美景。倒计时1天,国庆黄金周就要来临,要说重庆夜景哪里最美?“母城”渝中必定涵盖所有精华!十一期间,渝中区景观灯饰将全面开启节日模式,亮灯时间为19:30——24:00。为了让市民朋友和各地游客一饱渝中夜景眼福,记者特别梳理了从大剧院、聚贤岩,烟雨公园,长江大桥南桥头以及铜元局等多个地方呈现出的渝中璀璨夜景之美!

传统视点焕发持续活力

大剧院、聚贤岩视点:主要看洪崖洞、解放碑CBD以及黄花园片区的灯饰。

洪崖洞景观灯饰作为主要亮点,远望过去金碧辉煌,其中金黄色的线条、层叠而上的建筑轮廓、古香古色的特色吊脚楼,就犹如一座3D金山,彰显一种富贵、古典、静谧的韵味。同时通过光色和结构光效的手法调整周边灯饰、对一号桥区域的载体进行改造提升,构建与大剧院视点范围相协调的渝中半岛北线夜景。

烟雨公园视点:主要看渝中区长滨路沿线、新华路以及解放碑CBD区域灯饰,亮点有解放西路8连栋、肖家湾电视塔。

沿线整体以原有静态结构光效为背景,以“分区、调色、串形、控制”为目标,采取“减、添、改、连”的方法,着力补光、补短、升级,勾勒建筑物光影轮廓,全面提升夜景灯饰层次感,增加动感,丰富美感。

解放西路8连栋选取外形结构近似的建筑,以动态构图的方式,整体联动的手段,实现“动静相宜”的目标,远远望去,随着灯光的不断变化,时而是跳动的音浪,时而是追逐的江浪,时而是荡漾的水纹,给人一种热闹非凡、欣欣向荣的感觉。

肖家湾电视塔夜景灯饰七彩变换、婀娜多姿,周边建筑以黄光、白光为主,用线条等勾勒轮廓,洗墙灯、投光灯打亮楼顶,静态柔和,与亮点灯饰相互衬托。

 

新增视点散发绚丽光彩

长江大桥南桥头视点:主要看海航保利、石板坡栈道灯饰。

海航保利楼宇灯饰选择建筑塔楼楼身为表现主体,同时附着量身定做的LED线阵幕墙灯,使楼身整体形成一个圆弧形的多媒体演示载体,采用动态变幻、色彩丰富的RGBW多媒体屏吸引眼球,运用LED线型灯沿建筑外轮廓勾勒出独具大楼专属特色的轮廓线条,即使在深夜模式或平常模式(线阵幕墙灯不开启),也能提高该项目的辨识度。

铜元局视点:主要看七孔桥、两路口片区灯饰。

由多个卷拱形成的“七孔桥”作为半个多世纪的交通建筑,是老重庆的尘封记忆,地处渝中区两路口——鹅岭之间的山壁之处,全长200米左右,是出入渝中半岛的重要咽喉。夜间主要通过灯光手法,将桥身和桥孔打亮,实现七彩色的循序变换。

两路口片区通过打造部分高层建筑,勾勒带状分布的住宅群顶部轮廓,串联起两路口至石板坡的夜景形态,立体构建与嘉滨路其它片区夜景相匹配的北线夜景“拓展区”。

后续亮点持续璀璨夺目

枇杷山“红星亭”景观灯饰、“东水驿”景观灯饰、揽胜楼景观灯饰、李子坝轻轨大楼景观灯饰等项目已全面启动,年底前与广大市民朋友集中见面,为魅力渝中增辉添彩。

枇杷山红星亭景观灯饰效果图

98f8a0242b9d1481e595521bc33541f4.png

“东水驿”景观灯饰效果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