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重庆市残疾人创业创新大赛初评结果出炉,这42个项目进入复赛
08-31 13:41: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9日,“渝创渝新 助残圆梦”2018年重庆市残疾人创业创新大赛初评会在市残联举行。截止最后报名时间,大赛组委会共收到116个项目,参赛项目涵盖传统养殖、手工文创、教育科技、互联网电商等多个领域。

大赛报名启动后,各区县残联积极推荐辖区内符合条件的残创项目参赛。据统计,万州、涪陵、渝中、大渡口、江北、沙坪坝、九龙坡、南岸、北碚、巴南、长寿、綦江、大足、璧山、潼南、荣昌、武隆等30余个区县均有企业或个人报名参赛。

从类型上看,本次大赛集中了众多文创产业,如叶脉画、木雕、陶泥、夏布香包等。另外,乡村民宿、蔬菜种植、生态养殖等传统创业模式也占一部分比例。与此同时,3D云打印、无人机、互联网电商等新兴产业也有人在积极尝试。

初评会上,6位评审专家对116个项目分别打分,评分标准由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和前景等板块构成。最后综合统计出分数排名前42位的项目进入复赛,参与创客训练营。

届时,项目创始人及团队负责人可与知名创业大咖面对面交流,分享、学习更多创新创业的经验。

如何评判残疾人创新创业项目的“好坏”?专家评审团认为,残疾人创业要特别注重团队合作,“单打独斗”的项目成活率不高;其次,要考虑项目的市场环境,也就是说要有精准的顾客群体和市场定位;最后,成本构成也是非常重要的指标,一般残疾人创业首要考虑的是“轻资产、少投入、可操作”等因素。

“残疾人创业本身就是自强自立的好事情,我们要以帮扶为主,鼓励残疾人创新创业,激发他们的热情。”专家评审团一致认为,本次大赛提交的项目质量相对较高,在当地都有引领和带动作用。

大赛初评结果如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李娜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