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警方推出身份证办理微信支付 9个派出所户政窗口全面开通
08-03 14:34: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803143320.JPG

“早上出门匆忙忘了带现金,没想到这里还能用手机微信支付,真的很方便。”8月3日上午,在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人和派出所,市民金女士通过微信支付,补办了自己的身份证。

downLoad-20180803143310.JPG

近年来,按照公安部和市公安局的部署,全市公安机关治安(人口、户政)部门和公安派出所积极推进居民身份证“三项制度”建设公安改革工作。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在改革工作中,本着“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的理念,利用网络大数据逐步推出“互联网+人口管理”的诸多便民利民措施,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及24小时自助受理已成为社会各界群众关注的焦点。

downLoad-20180803143306.JPG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人口管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加强与第三方公司深度合作,率先在全市推出办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微信支付服务。群众在办理身份证时,既可通过现金缴费,也可通过微信支付缴费,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方便。

downLoad-20180803143313.JPG

上午10时,记者在两江新区人和派出所看到,身份证办理微信支付功能在原办证流程不变的基础上,在户政窗口前台平板显示器上自动生成动态支付二维码,市民可通过微信扫码进行支付,从而简化现金付款流程,提高办证效率。“这实在很方便市民,扫码就能支付了。”

downLoad-20180803143327.JPG

前来补办身份证的市民表示,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她平时出门多数使用手机支付,避免了带大量现金在身以及找零困难的情况。这次她来人和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没想到还能微信支付。“就算忘了带现金,只要手机在手,也能避免要回家拿钱的尴尬。”

downLoad-20180803143733.JPG

据两江新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两江新区辖区9个派出所户政窗口已经全面开通微信支付功能,从7月中旬试运行以来,已成功办理300余张身份证。下一步,两江警方还将进一步完善支付程序,拓展支付渠道,开通支付宝、银联支付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