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以后来重庆“打卡”,AI给你当“导游”
08-03 13:55: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后,来重庆旅游,将有AI客服为你打造专属旅游攻略。8月3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重庆旅投集团与科大讯飞合作近日在两江新区注册成立重庆旅游人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落户重庆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该公司将探索“旅游+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打造全域旅游智慧客户服务中枢,解决用户体验不佳、一线人员操作繁琐、企业人员成本高、政企管理效率不高等痛点。

打造重庆全域旅游APP

现今,自驾游成为越来越多人外出旅行的选择,人工智能客服,为游客提供更高品质的全程导游服务,成为了人工智能改造旅游行业的最佳切入点。

根据重庆旅游投资集团与科大讯飞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重庆旅游人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注册流程,并将入驻重庆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

科大讯飞将提供自身在语音智能与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优势,而重庆旅投集团则提供旅游人工智能应用的内容、管理、场景支撑,双方共同开展旅游人工智能技术、智能语音技术、旅游大数据技术、人脸识别、计算机仿真VR和AR等在旅游业中的创新性应用研究。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进行旅游人工智能服务的研发、应用和商业运营,打造重庆全域旅游产品B2B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开发基于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重庆全域旅游APP。

AI客服让你随心自驾游

重庆旅游人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公司初期将以人工智能客服的方式切入,为游客提供整个旅游周期全场景的人工智能服务。

在未来,游客在制定旅游行程安排时,如需咨询酒店有无房间,接听电话将不再是真人,而是由人工智能客服代替,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在旅游过程中,人工智能客服还会为游客提供景区介绍、路线规划和智能导服等服务。游客入住酒店时,可以远程操控入驻房间房门和家电开关。在旅游结束后,人工智能客服还可以为游客提供评价等服务。

未来还将建“无人酒店”

人脸识别、声纹识别、指纹识别、智能感知……这些前沿人工智能技术都将逐步引入旅游场景中,对所有旅游场景进行智能化改造,植入各种智能应用,从而提高旅游业服务质量,增强游客满意度。

“未来,我们还将探索、打造无人值守酒店,游客预订房间时,后台系统可以智能分配房间,在入住时也不再需要办理各种手续,只需在酒店门口刷一下脸,即可直接入住房间。”上述工作人员说道。

目前,重庆旅游人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开始参与“网红”景点洪崖洞的智能化改造,其他景区的智能化改造项目也正在洽谈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郎林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