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修牌坊建古道 走马古镇升级改造本月完工
08-03 11:04: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古镇走马又将有新的动作——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九龙坡区走马镇获悉,从去年启动的古镇升级改造工程,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本月完工。

去年底,为了更好地保护和传承古镇特有的历史文化,走马镇投入1200万元,启动了古镇景观提档升级工程。老街作为古镇的核心,以保护为主;对穿梭于空中的“电线蜘蛛网”,全部进行下地处理;古镇内部进行核心价值观氛围的营造,打造部分雕塑景点;在老街上下场口各修建一处标志性牌坊,在原文昌宫旁鱼塘处修建一座公园,增添更多的绿地。

为了方便通行,走马镇还新修建了一条宽7.5米、长900余米的公路,市民驾车从高速下道后可直接抵达古镇。此外,新建成总长近3公里的走马健身步道,将整个古镇和新场镇串联起来,步道两旁安装了50多盏太阳能路灯。

复建的驿站牌坊

截至目前,“成渝驿道”的牌坊已巍然屹立。走在古镇干净的青石板路上,两边的店铺林立,天上凌乱的线网不见了,露出了干净蔚蓝的天空。

目前,施工方正在对古镇内的电线杆进行最后的拆除,随后将新增一批文化景观。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通讯员 周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