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住建部点名三家重庆开发商违规行为,它们都有啥套路?
08-03 11:16:41 来源:龙门阵财经

出来混,都是要还的。

7月31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以下简称“住建部”)公布一批各地查处的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

这份名单上,一共有20家房企和中介机构被点名,主要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哄抬房价、“黑中介”、捂盘惜售、未批先售、虚假宣传等。

重庆三家房企上榜,分别是:重庆国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国厦”)、重庆市江津区利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津利源”)、重庆伟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清房地产”)。

重庆的这三家房企,都有哪些套路?

重庆国厦:茶水费、选房费

重庆国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4082万,主要开发的项目是大学城的书香溪墅,涉及的违规行为是茶水费。

在国土房管局的信箱,有这样一封购房者的来信:

@来信人:

本人于2018年4月底在大学城书香溪墅售房部购买刚需房一套,总价68万多元,但是被售房部工作人员要求另外缴纳4万元现金,不计入购房款中,4万元要求缴纳现金,刷卡、支付宝、微信转账一律不行,而且不开发票,不开收据,任何支付证明都没有……

@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我局已收到反映该项目相关投诉,立即开展了调查,对开发企业进行了约谈,并对该项目采取了暂停网签、暂缓预售办理等行政限制性措施。(来源 :市国土房管局公开信箱2018-07-27)

江津利源:虚假宣传

江津利源,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金800万。开发的楼盘主要是位于四面山景区的“林溪长院”。

关于这家房地产企业,涉及的违规主要是虚假宣传。

在江津区政府公开信箱,我们找到了这样的来信:

@来信人:

江津四面山飞龙庙景区“重庆市江津区利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项目“林溪长院”误导老人买房,违规收取未签订任何协议的资金10000元,不予退还……

@江津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我局于8月15日电告开发商,责令立即退还缴纳的10000元订金。经开发商查询账目,该笔订金已于8月10日11时36分由重庆利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坐群全部退还。(来源:江津区政府公开信箱 2017年8月20日)

2017年6月8日,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江津区分局曾因广告经营违法行为向该企业发出处罚决定(渝江津工商经处字(2017)33号)。

伟清房地产:拒绝公积金

伟清房地产,成立于2008年12月,注册资本1亿零600万。该房企目前有5个项目,升伟一里南滨 、升伟晶石公元、升伟魔方公寓 、紫枫郡 、伟清泊客。

在国土房管局信箱里,我们找到了多封针对伟清房地产开发的升伟一里南滨项目投诉。

投诉一:

@购房者:

重庆伟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升伟一里南滨项目,开发商要求已签署认购协议的购房者先交齐首付,草签合同,办理贷款,正式合同以后再补。并与银行达成协议,在未进行网签备案的情况下要求购房者还贷。最关键的是在刚刚政府出台政策整治的情况下,依然以公积金没有办下来等理由拒绝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

@回复:

针对您反映的情况,我局立即约谈开发企业,要求不得拒绝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来源:渝土房信箱〔2018〕5169号)

投诉二:

@购房者:

我于2018年6月10号认购南岸区南坪东路二巷20号3幢10-6商品住宅一套,并签订《商品房认购协议》,并支付了5万元定金…,2018年6月10号销售时告知必须要全款才能买房,促使消费者冲动购房……

@市国土房管局:

我局已对其进行整改约谈,采取了暂停该项目网签和预售许可办理等行政限制措施,要求企业按照预售方案承诺内容销售商品房。(来源:(渝土房信箱〔2018〕5809号))

伟清房地产,重庆地产50强中的重庆升伟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伟地产”)有关联。

天眼查显示,历史上,升伟地产为伟清房地产的股东之一,2016年7月,升伟房地产退出伟清房地产股东序列。但目前,伟清房地产与升伟房地产的法人代表为同一人。

重庆升伟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1亿2800万。

在升伟地产的官网上,涉及的项目颇多,从商业地产、住宅到酒店均有涉及,包括杨家坪九滨路上最出名的滨江商业地产九龙滨江。

被频繁投诉的升伟一里南滨,也被升伟地产称为旗下的品质项目。

2016年12月23日,升伟地产以6.32亿元的总价拿下南岸区南坪商圈组团D分区D13-10-1/03号宗地,楼面价为6863元/㎡

2017年,重庆房地产开发50强排名中,升伟地产排名19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