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涪陵页岩气田上半年累计产气近30亿立方米
07-24 06:57:2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7月23日,记者从涪陵页岩气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涪陵页岩气田累计生产页岩气29.58亿立方米,超额完成上半年天然气保供任务。

今年以来,随着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老井进入递减期,气田持续稳产难度增大。对此,涪陵页岩气公司按照“全年产气60.2亿立方米,力争产气61.8亿立方米”的目标,不断努力优化生产和开展科技攻关,为气田稳产保效提供了保障。

针对部分老井携液能力不足、间歇生产等问题,涪陵页岩气公司组织技术力量,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增压开采工艺,开展了增压开采技术研究和先导试验。目前,增压开采技术已在焦页16号、42号集气站得到成功应用,在挖掘气井产能潜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页岩气输送方面,为了消除管道积液对产能释放造成的不利影响,涪陵页岩公司精心组织实施了两条集气干线管道积液,使得气田日产气量提高73万立方米。

此外,该公司还先后对6口气井实施增压开采,今年以来已累计增产744万立方米,这也将有力助推气田下一步的稳产保效。

重庆日报记者 白麟 实习生 刘欣

原标题:涪陵页岩气田上半年累计产气近30亿立方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