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烈日下骑车出门玩, 他骑着骑着倒在路边……
07-22 19:00: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057704_副本_副本.jpg

19日中午12点过,沙坪坝110民警在大学城片区巡逻时,在科技学院路口发现右侧人行横道上躺着一位男子。民警下车发现,这位20岁左右的男青年半靠树底下,民警判断男子中暑,马上从警车上拿来温度较为冰凉的饮用水递给该男子。

男子告诉民警,当日中午他骑自行车出门去大学城找朋友玩。骑了近半个小时,来到路口等红绿灯时,由于持续暴晒忽感头晕。“骑着骑着就感觉不对劲了……”他来不及停好自行车,慌乱中将自行车甩在一旁,马上躺靠在树阴下休息。

男子礼貌地拒绝了民警送其就医或者上警车休息的提议,他表示感觉好了很多,要在原地等朋友。民警见男子已无大碍,这才放心离去。

警方提醒,由于持续高温,最近经常发现有市民中暑的情况。夏日出门时,最好避开10点至16点阳光最强的时间段,尽量不要长时间暴晒在烈日下。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准备充足的水和饮料,以及一些防暑降温药品,如仁丹、风油精等。老年人、孕妇、有慢性疾病的人,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要尽可能地减少外出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