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永川“慈善之星”疑遭借款诈骗 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现转机
06-07 17:34:06 来源:工人日报重庆记者站

工人日报重庆记者站消息,2017年3月21日,本平台以《“慈善之星”疑遭借款诈骗致使倾家荡产 公安机关获取真相仍不立案为哪般?》,报道了家住重庆永川区大安街道官禄岩村的感动永川人物、慈善之星唐朝琪,疑因遭遇借款诈骗,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公安机关不立案,被法院强制查封个人及公司财产。记者近日从永川公安局获悉,该局认为唐朝琪被诈骗一案,有犯罪事实发生,已经正式立案侦查。

1.png

回乡创业先富起来的唐朝琪,因长期捐助贫困儿童,还为家乡修桥修路、赡养老人等,是当地出了名的热心人。2012年,他出于关爱老人的目的接手了处于困境中的重庆龙弘老年公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龙弘公司),厄运也由此开始。

QQ图片20180607171208.png

他在接手龙弘公司的时候,转让协议上清楚写明:“原公司债权债务全部结清”。可后来,永川人庞宪德拿出一纸该公司原法人代表龙际伦借款600万元的借条,起诉唐朝琪还款。在龙际伦写出书面证词并没有收到这笔款的情况下,永川法院和重庆第五中院仍以“借条”为依据判决唐朝琪承担还款责任。唐朝琪随后向永川公安机关报案,称遭遇借款诈骗,希望公安部门立案侦查。可公安机关以法院已经两审终审判决为由,不予立案。

3.png

4.png

随后,永川区人民法院根据庞宪德的申请,强制执行查封了唐朝琪2套房屋,关停了38亩正在施工建设的“唐仁家苑”工地,强制执行金额大大超过600万元。

QQ图片20180607173705.png

据了解,“唐仁家苑”项目系永川区的安居民心工程,共建有200多套安置房,房屋已基本建好。而唐朝琪在该项目中,仅占10%的股份。由于法院采取的是整体查封,建好的房屋无法对外出售。今年春节前夕,因拖欠100多号工人的工资及8000多万元工程材料款,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唐朝琪本欲跳楼自杀,多亏在当地公安机关和政府部门的劝说下,他才放弃了轻生念头。

唐朝琪今天来到工人日报重庆记者站表示,公安机关重新立案侦查,又让他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尤其是重庆市公安局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30条举措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严禁在强制执行中超值查封扣押,他坚信法律一定能还他一个公道!

原标题:永川“慈善之星”疑遭借款诈骗 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现转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