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高德地图上线“环境地图”功能
06-07 12:56: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高德地图三方联合发布“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互联网公众参与平台——环境地图,在高德地图客户端正式上线。你只需要打开高德地图客户端,在搜索栏输入“环境地图”即可点击进入。通过环境地图可查看到全国主要城市的空气、水体和企业排污等环境信息,有助于提前作出行决策,为出行提供参考。

495152834<span style=

以端午出游为例,民众在出游前,可通过环境地图提前查看目标城市和景区的环境信息,提前做好出行决策。如空气质量,不仅可以查看目标城市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和近4天的预测值,还可以看其在全国364个城市中的排名。据悉,空气质量指数是指将常规监测的几种空气污染物浓度简化成为单一的概念性指数值形式,参与空气质量评价的主要污染物为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一氧化碳等六项。

此外,环境地图公开的水质和污染源信息对于民众生活以及监督治理污染都有很大帮助。比如市民可通过环境地图查看小区周边的水质、污染源情况。以及附近的地表水分布情况和水质描述,从一级水到黑臭水均一一呈现;同时还可查看附近排污企业的分布情况,并可了解是否达标。

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希望大家通过环境地图,能够了解我们所生活的环境,重视环境保护,参与改善环境,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据介绍,环境地图的所有信息均来源于绿网环境保护服务中心(NGO)收集的各级环保部门公开监测数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