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商务部:中国从来不做凌驾于人的强买强卖
06-07 14:59: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针对近期有报道称“一带一路”项目增加了沿线国家的债务。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回应称,中国从来不做凌驾于人的强买强卖,“一带一路”项目给沿线国家带去的不是负担,而是希望和发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和有关国家的积极参与。我们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从来不做凌驾于人的强买强卖,有关项目都是与东道国平等协商、共同推进、互利共赢。我们坚持企业为主、市场运作,政府主要是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和营商环境。

高峰介绍,“一带一路”建设实施以来,中国企业在沿线国家已经建设了75个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255亿美元,上缴东道国税费近17亿美元,为当地创造就业近22万个。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一带一路”项目给沿线国家带去的不是负担,而是希望和发展。

原标题:商务部:中国从来不做凌驾于人的强买强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