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目瞪口呆!重庆今年高考作文命题来自小学二年级的练习题?
06-07 16:54:1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高考每年都是全民关注的大事。6月7日上午,语文科目考试刚结束,各试卷的作文题目最受关注。今年重庆的高考作文题目是↓

微信图片_20180607102742.jpg

有眼尖的网友很快翻出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7年出版的《小学二年级下册数学同步练习册》,与今天的全国Ⅱ卷高考作文题竟有惊人地相似!

西南师大出版社副社长胡小松表示,这或许是偶然,但说明西南师范大学作为一所以师范教育为优势的综合性大学,编写的这套教材在数学、历史、人文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培养上具有的特色与优势。

专家分析这道题取材于“二战”期间的真实事件。材料明白晓畅、饶有趣味,又耐人寻思;事理逻辑严密,又有“留白”;含意明确,又有开放性,引导考生从不同角度认识问题、深化思考,并联系社会生活中的相关现象,进行分析和阐述。本题强化了对考生信息加工、逻辑推理和独立思考等关键能力的考查,素质教育导向显著,也拓展了命题的选择空间,更好地引领教学与备考。

原标题:目瞪口呆!重庆今年高考作文命题来自小学二年级的练习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